基金早报:公募"迎战"银行理财子公司 私募狂发产品

基金早报:公募"迎战"银行理财子公司 私募狂发产品
2019年05月27日 08:42 新浪财经

  基金市场

  公募基金“迎战”银行理财子公司

  “银行一旦成立理财子公司,会尽可能把资源往自己的体系内输送,固收产品必然优先考虑给‘亲儿子’做,即便是银行系基金也难逃亲疏有别的待遇。”某大型基金公司人士称。

  债基掀创新大潮 公募固收业务有望加速发展

  公募债券基金创新迭出,从摊余成本法定开债基到组合债基、跨市场债券ETF、银行间债券指数产品,债券基金要从估值方法、投资范围、交易场所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突破。一时间,新型债券基金挤满了申报通道,这背后也正代表了行业在债券基金上寻求新增长点的迫切心情。

  基金产品

  逾百主动偏股基金年内赚超30% 农业和消费基金领跑

  截至5月24日,今年以来共有106只主动偏股基金净值涨幅超过30%,其中22只基金收益率达到四成以上。从业绩排名变动来看,这些年内涨幅居前的基金多为二季度“逆袭”至前列,且多为重仓农业、消费、医药等行业个股的基金。

  多家基金申报发行红利策略ETF

  据证监会公布的基金募集进度显示,今年初以来,嘉实、建信申报了沪深300红利低波动ETF,景顺长城申报了中证沪港深红利成长低波动指数型基金,招商与博时申报了中证红利ETF,方正富邦申报了中证主要消费红利指数增强型(LOF),建信申报了中证红利潜力指数基金。

  基金看市

  李迅雷:要对资本市场乐观 A股确定性溢价正全面回归

  在他看来,A股确定性溢价正全面回归,估值优势初现。“A股重资产属性的公司偏多,PB可能整体偏低。但就PE来看,A股当前处于盈利周期的低位,而美股处于盈利周期的高位,A股当前PE还是低于美股,可见估值优势非常明显。”

  私募动态

  但斌一口气备案5只 私募狂发产品为了啥

  外资私募在A股调整的时候反倒加快了布局的步伐。施罗德投资在5月17日一天内就备案了3只私募产品,国内私募大佬但斌等都在大量发行私募产品。

  27岁私募老板承诺保本吃罚单 四川昊宸被起诉

  调查显示,四川昊宸发行的“昊宸——鼎鑫定增套利策略私募投资基金”“昊宸——鑫元增强型私募指数基金(五期)”“昊宸——鑫元增强型私募指数基金(六期)”“昊宸鑫达二号私募投资基金”和“昊宸鑫达三号私募投资基金”均存在通过与投资者签署补充协议的形式书面承诺投资者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承诺最低收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