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外资A股话语权与公募相当 5月现最佳买点?

基金早报:外资A股话语权与公募相当 5月现最佳买点?
2019年05月10日 08:18 新浪财经

  市场聚焦:

  外资A股话语权与公募旗鼓相当 北上资金增配趋势不变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A股市值1.68万亿元,距离同期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仅差2621亿元。有市场人士认为,外资持有A股的市值或很快超过公募基金,但随着社保基金、养老金、企业年金等长线资金入场,内资机构的整体定价影响力也在提高。此外,虽然近日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出,但长期看,外资增配A股的趋势不变。

  前4月66只私募产品收益翻倍 5月将现最佳买点?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4月份,合计4437只私募基金录得平均业绩为34.76%,其中66只私募产品实现翻倍收益,最高收益为538.76%。

  私募基金:

  洪磊:中国创投基金规模超过美国 但尚处粗放发展阶段

  洪磊表示,我国创投基金规模已经大幅超过美国。当然,我国创投基金尚处于粗放发展阶段,专业化和规范运作水平仍有待提高。

  私募潜伏拟上市科创板企业 部分创投持股占比逾30%

  私募参与科创板,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提供了独享成长期估值增长的制度红利,更多投资机构可能会将投资阶段前移到中早期。

  基金业界:

  工银瑞信基金换帅 总经理转任董事长频现

  5月9日,工银瑞信基金换帅,原总经理郭特华转任公司董事长,王海璐出任公司总经理。近两年,银行系公募高管多有变更,由总经理升任董事长的情况也并不鲜见,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较好的安排。

  被动投资领域鏖战正酣 ETF成基金公司增量利器

  与普通开放式基金相比,ETF的工具化属性更受大资金青睐,规模增长速度更快。截至2018年底,境内交易所挂牌上市的ETF数量达到186只,资产总规模超过5000亿元。

  基金产品动态:

  QDII基金业绩居前 全球市场投资机会值得把握

  近期,在A股回调、多数基金净值下滑之际,QDII基金取得相对较好的表现。业内人士表示,全球配置有助于降低风险,QDII基金是投资者配置海外市场的较好工具。值得注意的是,日前QDII额度又一次扩容,增加7.5亿美元,基金公司迎来更大发挥空间。

  珍惜低位布局时机 新老基金打开申购“吸金”

  4月下旬以来,A股持续震荡调整,上证指数也跌回2800多点。多位基金经理认为,这正是低位布局的时机,部分次新基金已打开申购,老基金也取消大额申购限制,准备迎接新弹药的涌入。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