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6科创板基金开售 181亿元资金逆势回流ETF

基金早报:6科创板基金开售 181亿元资金逆势回流ETF
2019年04月29日 08:44 新浪财经

走过北上深,遇见好私募。2019“东方证券杯”私募梦想创业营火热报名中。私募头部评委坐镇,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各家机构同台交流,探讨投资逻辑,分享创业心得,助力私募机构实现创业梦想!立即报名

  聚焦科创板:

  6科创板基金今火爆开售 预计2100亿元资金候场科创板

  首只科创板基金在上周五销售火爆,单日被认购超过100亿元并启动配售。今日,其他6只首批获批的科创板基金一同发售,与此前不同,这6只科创板基金不仅在托管银行单一渠道发售,基金直销平台、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券商等渠道全面加持,6只科创板基金的预认购通道也早已开启。

  多只私募科创板产品静候备案 FOF产品有望同步推出

  日前,《证券日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多家私募机构正在准备专注科创板的私募产品备案工作,初期可能以网下打新、现有产品直接投资等方式,参与科创板投资。与此同时,有机构更是正在研究科创板私募FOF产品,其主要投资标的正是正在备案的多只私募产品,通过FOF形式成立新的科创板私募产品。

  基金动态:

  资管新规一年 公募新生态渐成型

  一年过去,公募基金管理规模从12万亿升到14万亿,货币基金规模高位震荡,仍站在8万亿之上,债券基金规模则创出2.4万亿元的历史新高。

  除了业务上的“短兵相接”,新规之后,公募新的竞争者——银行资管子公司、信托等各类机构涌现,他们对人才的需求趋于一致,机构“抢人”大战在所难免。不过,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公募对专业人才仍然具备较高吸引力,并不会出现明显变化。

  王鸿嫔履新大摩华鑫总经理:旗下新基金曾认购1162亿

  王鸿嫔在国内被人所熟知是从2004年参与创立上投摩根基金开始,她在三年时间内带领上投摩根成长为国内前十大基金公司,2007年10月,她旗下一只新发基金认购了1162.6亿元,创造历史记录,比例配售后只收了300亿元资金,这一新基金单日认购记录,至今仍无人能打破。

  各路人马搏杀沪指3100点 181亿元资金逆势回流ETF

  上周,沪指走出罕见的五连阴行情跌下3100点,而沪指上一次低于3100点还是在3月29日,至今刚好有一个月的时间。这期间,沪指上下震荡,沪深两市交易量却一直居高不下,也表明各路资金在背后博弈:每日公布的ETF场内流通份额显示,近一个月的时间,有181.32亿元资金逆势回流到ETF市场。

  私募动态:

  依法依规强化自律管理 促私募行业健康发展

  2019年一季度,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及时处理600余家私募问题机构,在自律管理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截至一季度末,协会已收到专项法律意见书119份,推动了中介机构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

  规模超50亿元股票私募近三年平均回报率44%

  50亿元以上股票私募旗下基金近三年的年化回报率均值为43.98%,复合年化回报率12.92%。格上研究中心对上述24家机构旗下运行满三年的股票型基金进行业绩统计,其中盘京投资由于成立时间较晚,旗下无三年期产品,故而在统计范畴外。截至2019年一季度,23家股票管理规模超50亿元的私募机构中,旗下股票型基金的近三年平均回报率为43.98%(同期私募行业平均回报率为18.73%),对应复合年化回报率12.92%。前十名机构的整体平均回报率达69.46%,折合复合年化回报率19.22%;其中,近三年平均收益最高的机构达到100.53%,实现翻倍,其对应的复合年化回报率为26.10%。

  机构看市:

  A股全周持续走弱 私募预期市场短期下行空间有限

  4月22日至4月26日A股市场遭遇快速回调,主要股指出现大幅下挫。私募机构表示,近期市场的高位走弱并不意味着年初以来的上行趋势已经扭转,从短期来看,虽然市场因为政策预期、部分个股一季报业绩不及预期等因素面临一定整固压力,但继续回落的空间预计较为有限。

  估值修复或达边界 公募基金聚焦企业盈利

  上周A股市场深幅调整,创年内最大周跌幅。对于后市行情,诸多基金机构认为,随着政策面出现一些边际变化,同时考虑到年初以来估值修复已相对充分,短期市场或延续震荡,行情将呈现结构性演绎的特征,重心还是要落在上市公司盈利的变化上。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