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类基金年内回报超50% 国泰、前海开源产品"亮眼"

权益类基金年内回报超50% 国泰、前海开源产品"亮眼"
2019年04月09日 15:19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编者按:2019年以来(截至2019年4月8日)上证指数报3444.81点,区间涨幅30.11%,受股市回暖影响,权益类基金表现“亮眼”,年内回报最高超过60%。涨幅榜前十的权益类基金,年内回报都在55%以上。接下来的市场,部分基金公司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近期仍旧应当规避业绩可能爆雷以及有减持压力的个股,拥有扎实的基本面和稳定增长的业绩,估值相对匹配的成长股,值得长期布局。

  年内权益类基金TOP10   国泰、前海开源产品“亮眼”

  受股市回暖影响,特别是一季度A股市场中成长类行业领涨,权益类基金基金表现“亮眼”,多只涨超大盘。截至2019年4月8日,超58只产品涨幅在50%以上,300多只产品涨幅超40%。在此,仅展示TOP10,如下:

  上图可见,国泰融安多策略今年以来回报为63.84%,成立于2017年7月,规模为0.5788亿;诺安高端制造今年以来回报63.46%,成立于2017年6月;前海开源基金四只产品上榜,分别为前海开源恒远、前海开源再融资主题精选、前海开源工业革命4.0、前海开源沪港深价值精选涨幅都超55%。

  基金看后市:重结构轻指数 看好大消费、科技及券商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2季度投资策略为回归基本面,重结构轻指数。进入宏观经济数据验证期和上市公司1季报披露期,市场行情将逐渐由之前的风险偏好主导向盈利主导切换。我们更需要关注2季度内需企稳的可能性,以及由此带来周期链条的上市公司业绩改善,这两大因素将构成2季度市场的上行风险。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挖掘优势行业、寻找优质公司,来获得中长期的稳定收益,通过寻找合理的风险收益比的资产实现超额收益。

  诺德基金对于4月份的市场,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诺德表示,短期来看,市场震荡向上的可能性相对较大;而长期的方向,还需要等待数据对经济态势的确认,以及后续政策的推出和落地情况。此外,四月底之前,所有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都将陆续发布,至少在未来一个月,业绩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近期仍旧应当规避业绩可能爆雷以及有减持压力的个股。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涨幅明显,但拥有扎实的基本面和稳定增长的业绩,估值相对匹配的成长股,值得长期布局。行业配置方面,他们相对更看好大消费(食品饮料、医药)、科技(通信、电子、计算机)以及券商。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权益类基金 国泰 前海开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