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养老金去年Q4新进19股 20只权益基金现亏损

基金早报:养老金去年Q4新进19股 20只权益基金现亏损
2019年04月08日 08:36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基金业界

  基金大数据:公募基金21年赚21110亿 股基亏近1500亿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998到2018年的21年中,虽然各类型基金投向的市场都出现明显的震荡起伏,公募基金产品期间累计利润总额达到2.11万亿,基金投资者年均收益为1005亿元。

  首单分级基金披露合并细节 还有78只3个月内完成转型

  按照监管对于分级基金分批次处理的规定,规模在3亿元以下的分级基金产品需要在今年6月底之前完成转型。《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按照基金年报披露的规模,规模不足3亿元的分级基金有78只,按照此前规定,距离这78只基金完成转型还有不足三个月的时间,分级基金退场的大幕正式拉开。

  基金利润现分化 5家公司旗下基金利润超千亿

  在21家旗下基金亏损的公募机构中,7家亏损超过10亿元。胡立峰认为,基金公司坚持全面、均衡、持续的运作,避免分级基金、不在行情亢奋时发行巨额规模基金、不在个别基金品种激进投资运作,长期看回报都比较不错。

  30个交易日63只科创板基金申报 超九成已获受理

  虽然50万元的门槛可能将很多投资者挡在了直接买入科创板股票的门槛之外,但这一限制在保护投资者的同时,也给了公募基金更多的机会,不符合投资者适当性要求的中小投资者可以通过公募基金等产品参与科创板。

  基金看市

  邱国鹭:价值投资“数月亮不数星星” 看好三大板块

  谈到市场判断,邱国鹭认为,基于对当前市场估值比较低、流动性由紧往松变化的分析,市场中长期前景比较乐观,但是他不做短期择时,主要追求通过选股获取收益。邱国鹭在国内长大,曾在美国读书和工作多年,对中外资本市场及经济社会均有深刻了解。从历史的角度观察,他对中国经济长期前景一直保持乐观。

  博时基金王俊:把握主要矛盾 坚守投资原则

  面对变幻莫测的权益市场,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王俊提纲挈领,通过详解市场估值、企业质地和资金流向三大关键问题,剖析行业增量和竞争格局两个核心指标,将自己对后市的投资研判娓娓道来。在王俊看来,当前正处于牛市到来的前夕,预计未来12个月内,企业盈利将随着经济总需求的下行有所承压。但必须强调的是,经济或将在2019年四季度或2020年一季度企稳,届时如果市场估值没有出现特别大的变化,那么牛市或正式开启。

  基金持仓

  空仓低仓踏空“小牛行情” 20只权益基金年内亏损

  具体来看,不同份额基金合并统计后,共有20只权益基金未能在今年以来取得正回报。而刚刚披露的基金2018年年报也揭示了其背后的原因:背后的基金经理要么是误判了今年A股市场的行情、要么是更擅长在债市进行资产配置,保持了低仓甚至空仓的策略,去年四季度末,这20只权益基金中有14只基金的持股仓位为0。

  养老金打新、重仓“双管齐下” 去年第四季度新进19股

  伴随着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陆续披露,养老金在二级市场的重仓持股情况终于有了眉目。截至4月7日,共有125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去年年报,其中有27家上市公司的机构持有人名单中出现了养老金账户的身影。

  私募基金

  万乘私募“突袭”镇海股份 “无主”公司C位争夺战

  这是一场剑拔弩张的股权保卫战。去年8~9月,万乘私募基金突然买入镇海股份(603637,SH)4.988%股权,将上市公司董事长赵立渭挤下第一大股东之位。尽管上市公司高管们迅速“结盟”予以反击,但仍未能阻止这个“不速之客”的步伐。在今年3月中旬,万乘私募基金以举牌和宣布新一轮增持计划的方式,“昭告”了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野心”。

  近三成私募处于满仓状态 整体仓位创年内新高

  多数私募人士认为,目前投资者应当顺势而为,急涨不做空,指数应该可以继续看高一线。从调查的结果来看,私募看好的板块排在前列的基本以科技板块为核心,整体建议以绩优股为主,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年报中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