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易方达汇添富CDR基金半日成交超1亿元 霸占LOF榜

南方易方达汇添富CDR基金半日成交超1亿元 霸占LOF榜
2019年03月29日 11:50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财经讯 3月29日,已成立八个月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上市。wind数据显示,截至11:30,CDR基金均出现折价情况,其中,易基配售折价2.89%;招商3年战略配售折价3.05%;华夏配售折价1.65%;添富配售折价2.13%;嘉实配售折价0.73%。

  从成交额看,南方配售半日成交1.7亿元,易基配售成交1.32亿元,添富配售成交额1.11亿元。

  从LOF整体来看,6只战略配售基金成交额也位居LOF前列,超过华宝油气、兴全趋势等。

  华宝证券认为,相较于传统的封闭式基金,战略配售基金在产品设计和投资标的上具备一定的差异性:

  1)费率水平显著低于市场上已有的封闭式基金;

  2)权益方面主要参与独角兽企业和科创板股票的战略配售,区别于传统封闭股基,且相较于传统打新基金有优先获配权;

  3)当前虽然债券仓位较高类债属性明显,但后续基金权益仓位和债券仓位的高低主要取决于外部客观因素,如独角兽企业的回归进程和科创板股票标的的数量,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区别于已有的封闭债基;

  4)获配的权益标的具有锁定期且采用流动受限股的估值方式,但投资标的和产品费率与传统定增基金存在较大差异。

  综合上述几方面因素来看,战略配售基金与目前市场上已有的各类上市基金存在显著差异,对于这类新型基金标的的二级市场定价存在一定困难,本文试图综合上述多方面因素对6只战略配售基金上市后的折溢价情况进行分析,预计战略配售基金上市首日折价水平或在5%-10%,且6只战略配售基金因收益水平和持仓差异,折价水平也会有所不同。

  相关阅读:

  6只CDR基金29日上市 华宝证券:预计首日折价在5%-10%

  CDR基金最新持仓曝光 南方配售增仓并参与网下打新

  CDR基金转托管,一些你不知道的事(超详细)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