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基金业近身角力信托 创业板ETF资金净流出

基金早报:基金业近身角力信托 创业板ETF资金净流出
2019年02月28日 08:2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行业要闻:

  资管市场群雄逐鹿 公募突围需仰仗主动管理能力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监管层正在制定政策,拟推出公募信托产品。自此,在资管领域,除了公募基金外,银行、保险、券商和信托等机构均可进入公募“赛道”。对此,有公募基金人士认为,虽然部分业务和产品或将受到挤压,但公募基金的主动管理能力是其在市场生存的根本所在,未来基金公司要在竞争中突围,必须扬长避短,发挥自身主动管理的优势。

  春节后缩水45亿份 两大创业板ETF遭遇资金净流出

  大涨之后,创业板跌势明显。昨日,创业板指收于1520点,单日下跌1.72%。在创业板近期的上涨与调整过程中,两大指数基金创业板ETF和创业板50ETF呈现资金持续净流出状态。Wind数据显示,2月11日以来,创业板50ETF缩水36.2亿份,份额减少17.2%;创业板ETF缩水8.54亿份,份额减少5.8%。

  多只科创板基金蓄势待发机构:科技股行情或贯穿全年

  基金备战科创板的节奏,恰似近期A股行情一般风驰电掣。从2月22日证监会网站公布第一只科创板基金上报至今,已有近20只科创板基金上报。与此同时,科技股行情正如火如荼展开,在业内资深基金经理看来,2019年科技股行情有望贯穿全年。

  基金看市:

  基金公司将新昌集团估值下调至零元

  面临除牌危机的港股上市公司———新昌集团控股,遭遇基金公司“用脚投票”。昨日,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将新昌集团控股估值下调至零元,这也是易方达基金第二次下调该股的估值。

  市场面临多重不确定性 基金谨防短期震荡

  一天万亿元的成交量,虽然让市场感受到了冲天的牛气,但也令许多机构嗅到了短期震荡的风险。在上证指数徘徊于3000点关口附近之时,多位基金经理表示,春节后A股市场的量价齐升,已经令市场脱离了熊市轨迹,但是否意味着一波大牛市的到来仍需观察。当前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指数过快上涨后潜在的短期震荡风险,尤其是过度爆炒的概念股有可能迎来短期大幅调整。

  公募仅剩795亿子弹可打?热门指基连迎十亿级净申购

  2月26日,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主动股票方向公募基金中,基于最新基金资产净值的可动用买入股票的剩余资金是795亿元。另一个值得注意的迹象是,部分货币基金及债券基金近期赎回情况有所加剧,“股债跷跷板”效应开始出现苗头。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