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位基金大咖解A股:急涨行情或结束 若调整是买入良机

9位基金大咖解A股:急涨行情或结束 若调整是买入良机
2019年02月27日 17:5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9位基金大咖解A股:急涨行情或结束,3月底前做多性价比高,调整是买入良机

  新浪财经讯 近期A股放量暴涨后,市场做多热情飙升。究竟是反弹还是反转?后市走向如何,如何配置?新浪挖掘基(ID:xlwjj)特邀基金大咖解读。多数基金公司人士认为,短期或面临调整,但是中长期仍看好。

  博时基金魏凤春:短期A股情绪较亢奋 关注2大风险因子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短期A股市场情绪较为亢奋,从成交额和涨幅来看已达到较高位置。需要关注风险因子对 A 股的短期影响,主要包括 2 月末 MSCI 或宣布 A 股纳入权重调整公告,谨防此后外资流入节奏的变化,中美贸易谈判和两会也会对 A 股产生扰动,但对于后市来说我们还是维持积极,认为短期调整之后,A 股里面的有一些基本面支撑的优质个股和板块还会有进一步走出更大行情的机会。

  广发基金刘格菘:2019很难有企业盈利推动的大行情

  面对强势上攻的春季行情,广发基金成长投资部总经理刘格菘表示,流动性宽松和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推动A股开年以来走出强势反弹行情,但是,2019年很难看到由企业盈利推动的大行情。预计一季度春季行情之后,未来几个季度将是结构性行情,需要优选基本面在二季度、三年季度仍能持续向上的子行业。因此,他认为今年是看眼光的一年,需要把子行业景气度比较高或者需求逆势扩张的板块找出来。

  从投资标的来看,市场风险偏好的改善对于成长股来说更为有利。关于具体的投资机会,刘格菘看好新能源产业链(包括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与半导体相关的自主可控链条、部分医疗器械以及医疗服务的机会。在其看来,这几个主要方向都属于市场需求逆势扩张的行业,未来两年企业盈利增速有望保持上行趋势。

  农银汇理韩颖:把握2-3月布局窗口 4月或面临风险释放

  农银汇理基金宏观策略研究员韩颖:经过2018年的大跌,所有市场指数都处于历史估值的中低位置,行业PE也已全部低于2012年以来的中位数。借助估值修复,市场才能走出一波反弹。

  内部因素上,所有创业板公司2018第四季度的业绩压力全部释放,成长风格轻装上阵;最高领导人在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市场对于资本市场改革的预期;货币政策方面呵护流动性信号依旧明确,无风险利率处于下行通道。

  外部因素上,中美双方经过几轮高级别磋商,释放了贸易摩擦短期缓和的信号,意味着2018年市场大跌的核心风险之一边际改善。

  在政策倾向明确、外资流入预期和科创板落地在即的当下,在方向上重点看好5G、新能源、军工、工业互联网和网络安全,另外看好支持股权融资政策的头部券商。

  中欧基金曹名长:如果短期调整 或是参与的机会

  中欧基金明星基金经理曹名长认为,A股仍处在长周期的低点。从政策面看,上周五政治局会议对资本市场前所未有的重视,对金融杠杆、金融创新的态度更加容忍。其实,股市暴涨暴跌都不利于长期投资,慢牛是最理想的结果。目前,A股的换手率相当于2014年9月的水平,估值相比历史高点也处在低位。如果牛市到来,目前不论流动性还是估值都在长周期的起步阶段,可以找到许多低估值投资标的。

  如果短期调整,或是参与的机会。市场在目前的点位需要巩固,短期涨幅过快,不排除市场在某个时点出现调整。调整是正常的,但预计不会很深,这可能为投资者带来有利的入市时机。

  凯石基金梁福涛:大趋势还没有结束 是否卖出关注2点

  凯石基金研究总监兼基金经理梁福涛表示,今年以来A股走强的持续度和活跃度,超出了市场普遍的预期。主要的原因是去年去杠杆以后的利率下行和流动性放松,促进了风险偏好的上升。其次,是政策的利好,比如鼓励创新发展,深入转型改革,包括科创板的推出。另外,也有一些基本面的支撑。

  有些投资者在纠结,震荡的时候要不要下车?可以从两个方面去做一些判断。首先,要明确这一轮上涨的主导因素是什么?个人认为这一波行情的主导因素是利率下行和流动性放松,可以跟踪这两个因素的变化去判断。另一方面,很多投资者也会对经济下行还存在疑问。其实,经济下行因素在去年市场下跌中已经有一定的体现,甚至有一些超跌。今年经济大概率会阶段性筑底企稳。所以,现在需要跟踪的是经济有没有超预期的下行,如果没有超预期,那么经济下行因素的影响会减弱。

  仓位方面,不同的资金仓位可以有不同的标准。如果偏保守,适度有些控制也是合理的。但正常情况下建议中性偏多的仓位。因为大趋势还没有结束,氛围和板块的结构性机会非常活跃。

  上投摩根杜猛:长期保持适度乐观 理性看待阶段性波动

  上投摩根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杜猛认为:压制市场情绪的几个因素短期得到缓解:政策环境转暖、外围环境平缓,加之外资等长期资金涌入,使A股市场的投资者情绪逐步高涨,推升市场反弹行情越走越高。

  长期增长动能确认,改革开放方向明确,市场估值处于极低水平,A股市场的长期价值不断提升。长期保持适度乐观,理性看待阶段性波动。投资策略上,自上而下看趋势与自下而上选个股相结合,挖掘长期投资机会。

  光大保德信常晓炜:3000点一带压力大 急涨行情或结束

  光大保德信基金首席市场分析师常晓炜表示,从日线走势来看,沪指连续两日出现长上影走势,代表上方3000点一带压力较大,而成交量今日整体萎缩,说明部分资金追涨意愿不强,5日线目前依旧呈现抬升态势,后市可关注5日线附近支撑。60分钟图,指数高位横盘整体,MACD指标顶背离和死叉结构均已出现。综合来看,本轮反弹行情三大指数涨幅均超过20%,处于市场长期超跌以来的强势反弹,但短期市场情绪明显过度乐观,场外资金跑步入场,历史上题材炒作行情不会长期持续,在短期疯狂后有望回归理性。

  中融基金寇文红:财富效应显现 3月底前做多性价比高

  中融基金研究部执行总经理寇文红博士认为,首先,从现在到3月底有一系列利好,中美将达成贸易协议;3月上中旬两会召开,预期会披露关于一些体制改革措施和产业政策;预期3月下旬科创板将推出,启动之初或将带动主板、中小创上涨。

  其次,要关注财富效应。A股市场从来不缺流动性,缺的是催化剂。高速增长的业绩、强有力的刺激政策都是催化剂。只要有催化剂,股市开始上涨,就会产生财富效应,资金会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地涌入股市,掀起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

  从这两点出发,可以判断,在3月底之前,市场大概率不会出现大的风险,做多的性价比很高。

  华商基金张博炜:A股仍具有较高性价比 上行趋势延续

  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认为,2019年A股整体在盈利层面或难有超预期的表现,市场向上动力更多来自于无风险收益率维持低位的有利环境下,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可以看到,作为2018年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两大因素:中美贸易冲突及国内信用传导不畅在今年春节以后都在朝着有利的方向发展。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也在这一过程中持续发酵。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