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1月新发基金同比降4成 有主流ETF份额减少

基金早报:1月新发基金同比降4成 有主流ETF份额减少
2019年02月12日 08:23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产品动态:

  1月份新基金发行吸金725亿元 同比下降四成

  虽然A股市场在1月份走出不错的上涨行情,但是,同期新基金发行的“成绩单”并不理想:1月份96只新基金合计募集725亿元,同比猛降40%。

  年内涨幅超10%表现亮眼 油气类QDII“满血复活”

  2019年开年以来,原油价格进入上升通道,油气类QDII基金也“满血复活”,多只产品1月份净值涨幅超过10%。不过,对于未来油气板块的投资,机构存在一定分歧。

  白马股行情产生赚钱效应 蓝筹风格基金开年领跑

  Wind统计显示,在约3000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包括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基金、平衡混合基金、灵活配置基金)中,今年以来(截至2月10日)业绩排名前十的基金净值涨幅都在12%以上,其中多只基金的重仓股以白马股为主。

  部分主流ETF份额减少 机构对A股后市谨慎乐观

  2019年以来,A股各大指数都呈现较好上涨态势,但近期跟随指数的被动型产品则在份额上出现减少。多家机构表示,对于A股后市仍持谨慎乐观态度。

  持仓看市:

  基金看好A股长期投资机会 关注大消费新能源5G

  猪年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市场做多热情被激活。多家基金公司认为,多重利好因素累积点燃了资金做多热情,但从投资来看,需要关注短期投资风险,坚定看多A股长期机会。

  基金潜伏地产股 博反弹还是价值投资?

  增持地产股的核心逻辑是博短线反弹还是看重长线价值?对此,基金经理的看法有明显分歧。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地产板块在2018年已经对市场的悲观预期充分反应,估值处于低位,业绩又有支撑,随着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私募动态:

  QFII/RQFII有望成金主 外资私募脱颖而出需打业绩牌

  春节前,证监会就《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其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下称“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显示,QFII/RQFII可使用其获批的额度投资境内私募基金,这意味着QFII/RQFII可投在境内注册的外资私募设立的基金。目前外资私募普遍面临募资难题,业内人士表示,征求意见稿有望为外资私募送来“救命水”。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