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QFII改革利好洋私募 公募外资争A股话语权

基金早报:QFII改革利好洋私募 公募外资争A股话语权
2019年02月01日 09:11 新浪财经

  【监管动态】

  证监会三文连发:QFII、RQFII制度合一 洋私募获利好

  证监会网站连发三文,拟放宽券商机构融资融券要求、放宽券商权益类投资相关要求,放宽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相关投资要求,释放了一大波利好。

  【基金产品】

  基金发行冷暖不均:1月新成立债基规模497亿 股基62亿

  开年以来,基金发行再现分化。债券型基金火热依旧,新发债基规模合计已超500亿元,其中短债基金最受追捧,多只短债基金募资逾10亿元。另一方面,股票型基金依旧被冷落,超过10只偏股型基金不得不延长募集期。

  宝宝类货基规模降3000亿 强监管+收益走低是主因

  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78只互联网宝宝对接的117只货币基金的总规模为4.63万亿元,较2018年第三季度末减少了3029亿元,环比下降6.14%。

  【基金业界】

  国融基金董事长丁险峰个人原因离职 总经理代任职务

  国融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董事长丁险峰因为个人原因离职,由总经理李宇龙代任董事长。变更日期1月31日。

  【基金持仓】

  谁将主导2019年A股话语权:公募卖外资买 比拼白热化

  北向资金对不少被公募基金“抛弃”的板块都采取了默默“接盘”的策略。北向资金和偏股型公募基金的对市值大小风格偏好也存在分歧。

  易方达基金下调信威集团估值至6.28元 相当于8个跌停

  易方达基金公告,自1月31日起,将持有的信威集团股票按照6.28元估值。本次易方达基金调整估值后,相当于信威集团停牌前14.59元的8个跌停板。

  东吴基金踩雷信威债自有资金先逃 投资者保护意识差

  东吴鼎利债基因持有债券16信威01的估值被大幅下调导致净值暴跌一事,再度将东吴基金推上风口浪尖。需要注意的是,此次争议的焦点不仅限于该公司投研能力不足,而且直指该公司投资者保护意识的缺失。

  【私募动态】

  源乐晟去年14只产品10只跌超20% 理科状元煎熬惨淡年

  以曾晓洁为核心的北京源乐晟资产旗下14只公开数据的产品在2018年全线告负,10只产品亏损超20%,占比超过七成。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