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基金四季报披露 看好长期投资价值

基金早报:基金四季报披露 看好长期投资价值
2019年01月21日 09:02 新浪财经

  业界要闻:

  基金四季报披露:看好长期投资价值 挖掘结构性机会

  近日,基金四季报披露陆续拉开帷幕,已有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等披露了旗下基金四季报。展望2019年行情,基金经理普遍持谨慎乐观态度,短期内对A股市场近期的走势并不悲观,后市结构性机会较多。

  银行理财子公司批量获准成立 将与货基债基短兵相接

  目前,公告将设立银行理财子公司的银行已超过20家。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资管新规之下,公募基金将和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短兵相接”,后者在类货基、部分债基投资领域或对公募形成替代;而在中高风险债基、权益投资领域,公募仍有明显优势,银行理财子公司需要通过FOF、MOM等方式实现资产配置,双方有望形成新的合作关系。

  可投信用衍生品 公募基金添“利器”

  上周五,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信用衍生品指引》,允许公募基金除货币基金以外的基金类别可投信用衍生品。随后,基金业协会发布《证券投资基金投资信用衍生品估值指引(试行)》。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公募参与信用衍生品有助于对冲风险,未来如何投资还需关注流动性、风控等问题。

  产品观察:

  个税递延优惠有望落地 养老目标基金能否引爆销量?

  根据规划,今年5月,养老目标基金有望被纳入个税递延优惠,但有了优惠政策,养老目标基金是否就能做大规模?“我们做过测算,个税递延的确可以省下一笔费用,但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能否兑现这部分收益,还要看基金净值波动情况。”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分级基金规模跌破千亿元 上半年预计有73只完成清盘

  除去正在申报转型的基金外,基金份额在3亿份以下的分级基金是今年整改的重头戏。按照基金份额不同,3亿份以下的产品需要在今年6月底之前完成清理,3亿份以上的需在明年年底之前完成清理。而截至去年年底,基金份额在3亿份以下的分级基金有73只,而这些基金几乎都会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清理。

  私募动态:

  赌单票业绩难复制 股票私募“冠军魔咒”重现

  整体来看,2017年年度股票策略前十强的私募产品,除第四名2018年亏损8.95%外,其余9只产品的净值均在2018年度出现了超过10%的大幅缩水,更有多达4只产品全年爆亏逾30%。其中全年亏损幅度最大的、在2017年排名第八位的浙江某私募产品,在经过2018年巨亏43.08%之后,产品单位净值已由2.1288元急剧萎缩至1.2118元,其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也由2017年年末时的大赚112.88%,缩减至2018年年末时的小幅盈利21.18%。

  私募基金2018年薪酬调查:员工买自家私募产品被深套

  去年可谓是私募行业的攻坚战,无论是从规模还是产品运行情况,能够尽人意的屈指可数。日前,记者调查发现,进入2019年,多数私募从业者又迎来忧多喜少的局面,多数私募从业者薪酬变动较大,保持不变者仅出现在头部私募机构中,薪酬浮动在一半以上者不在少数,更有从业者直言:跳槽已经迫在眉睫了。

  基金看市:

  融通基金:今年A股中性乐观 关注三大结构性机会

  近日,融通基金发布2019年权益投资策略,对2019年A股表现持中性乐观态度,认为A股盈利增速或将好于预期,波动率及仓位的重要性明显小于2018年,结构的选择再次成为胜负手。

  莫开伟:QFII投资总额度提高利好中国资本市场

  在目前阶段,提高限额有利于改善国际投资者的预期,提振国际投资者的信心,鼓励外国投资者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对QFII额度需求的增加,也意味着外资持续看好中国,尤其对进一步提振市场、吸引中长期投资意义深远,A股未来或将更具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