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研:中外多家资管公司调研鞍钢股份、得润电子

基金调研:中外多家资管公司调研鞍钢股份、得润电子
2019年01月17日 17: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17日讯   截止发稿,今日共有20家上市公司发布接待机构公告。其中,包括德意志银行、阿布扎比投资局、Central Asset Investments、Lion Global Investors、普信香港、千禧资本、光大资产管理等在内的26家中外资产管理公司调研鞍钢股份张家港行接受招行资管、凯丰投资、广发资管、天风证券、易方达、中欧基金等18家机构调研。德意志银行、高桥资本、LST资本、威灵顿管理、瑞士亚洲资产管理等16家中外机构关注得润电子。兴证资产、浙江宝基、方正证券、华夏基金等12家机构调研泰和新材

  鞍钢股份

  主要机构:德意志银行、阿布扎比投资局、Central Asset Investments、Lion Global Investors、普信香港、千禧资本、光大资产管理

  调研摘要:

  公司总体情况介绍

  回答:公司是国内大型钢铁生产和销售企业之一,主要从事黑色金属冶炼及钢压延加工,以及相关产品的销售与服务。公司拥有烧结、焦化、炼铁、炼钢、轧钢等完整的钢铁生产流程及配套设施。公司主要产品涵盖了热轧板、冷轧板、镀锌板、彩涂板、中厚板、大型材、重轨、线材、无缝钢管、冷轧硅钢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机械、冶金、石油、化工、煤炭、电力、铁路、船舶、汽车、建筑、家电、航空等行业。

  公司产品中造船、铁路、汽车、石油石化、家电、集装箱用钢以及电工钢等一批高技术含量产品已成为名牌产品,船板和铁路钢轨新品种及钢轨生产技术的研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公司深海高压油气输送用高强厚壁管线钢等系列产品技术工艺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拥有我国首个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公司前三季度经营业绩情况

  回答: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778亿元,比上年增加18.35%;净利润68.55亿元,比上年增加80.73%;每股收益为0.947元,比上年增加80.73% 。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一是公司适时把握国家抓环保、去产能,钢材市场持续向好的有利契机,优化产业布局,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协调发展非钢产业,全面提升创收创效能力;二是紧盯市场变化,强化品种结构调整力度;三是深入推进系统降本,降低全流程工序成本;四是强化费用预算控制,严控各项费用开支;五是择机采购和期现结合,降低综合采购成本。同时公司完成对朝阳钢铁的收购,利润同比增加。

 

  张家港行

  主要机构:招行资管、凯丰投资、广发资管、天风证券、易方达、中欧基金

  调研摘要:

  针对宏观经济环境变化,2019年信贷投放计划如何?

  回答:从目前整个宏观经济情况来看,外部环境不确定性较大,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结合2019年的经济形势,我行将坚定差异化经营定位,信贷资源将重点支持当地实体经济的发展,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普惠金融信贷投放力度,坚持回归本源和做小做散。

  张家港行资产负债总体配置计划如何,央行近期降准如何影响?

  回答:资产端我行仍将以信贷资产配置为主,聚焦主业,继续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负债端继续以吸收存款为主,创新丰富存款产品,通过相关方式,优化负债结构,稳定融资成本。央行近期实施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和全面降准,我行可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为信贷投放提供更为充裕的资金支持,以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得润电子

  主要机构:德意志银行、高桥资本、LST资本、威灵顿管理、瑞士亚洲资产管理

  调研摘要:

  公司的新能源车载充电机的优势在哪里,为什么能够获得保时捷22KW车载充电机的定点?目前市场主流产品的功率是多少?

  回答:公司2015年收购了意大利Meta公司,Meta一直致力于电源管理系统方面的产品发展,为宝马配套开发产品,是宝马I3的全球唯一车载充电机供应商。Meta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近年来在新能源车载充电机产品持续加强研发投入,技术品质获得市场认可。目前中国大陆主流产品的功率一般在3.3KW到7.2KW。

  公司的新能源车载充电机是否具有成本优势?

  回答:目前主要在意大利生产,成本相对较高。公司的重庆壁山工业园一期厂房以及生产线已经基本建设完毕,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机已开始量产,后续包括宝马、保时捷等在内的订单都将在这里生产,成本有很大下降空间,量上来之后,估计成本优势会更加显现出来。

 

  泰和新材

  主要机构:兴证资产、浙江宝基、方正证券、华夏基金

  调研摘要:

  纺织业往东南亚转移的看法?

  回答: 往东南亚转移是一种趋势,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东南亚的经济体量小; 二是当地劳动力素质不如中国,完全取代中国很难。降低成本的领域可能有一部分过去,高端的恐怕不会过去。

  氨纶产品将来的营利性?

  回答:目前国内氨纶厂家在 20 多家,现在在扩产的不到 4 家,别的企业几乎没有扩产的冲动。 东部的企业相对来说后面经营的压力比较大,效率低,成本相对来说比较高,氨纶价格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大家的生存比较有压力; 现在环保比较严,只要企业旁边有居民就满足不了人们的要求,他们要么关掉,要么进园区,在这种情况下,氨纶企业会慢慢退出。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