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新年伊始 公募现踩雷潮、清盘潮、离职潮

基金早报:新年伊始 公募现踩雷潮、清盘潮、离职潮
2019年01月17日 08:59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监管动态】

  今年首批疑似失联私募名单公布 多机构牵涉爆雷平台

  1月16日,基金业协会在官微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疑似失联私募名单,这也是截至目前的第二十五批疑似失联私募名单,协会在自律核查工作中发现了39家疑似失联机构。

  上海一新成立不久基金公司给证监局寄购物卡 被约谈

  上海证监局在通报中写道:“中秋国庆期间,在我局已三令五申杜绝违规赠送各类‘节礼’及安排吃请等活动的情况下,仍有个别公司向我局工作人员寄送购物卡。对此,我局已约谈相关公司高管和责任人员。”

  【基金业界】

  指基教父Vanguard创始人约翰博格周三过世 享年89岁

  Vanguard 创始人,指数基金和被动投资先驱者Jack Bogle周三过世,享年89岁。Jack Bogle于1974年创立Vanguard (先锋集团),于1996年正式卸任CEO和主席职位。目前该集团拥有16600员工,管理的资产规模则超过5万亿美元。

  2018基金子公司缩水2万亿至5万亿 比高峰11万亿腰斩

  受通道业务萎缩影响,基金子公司规模缩水明显,从2017年底的7.4万亿元缩减至2018年底的5.3万亿元,与巅峰时相比,规模更是接近腰斩。

  业绩寒冬基金经理离职潮提前来临 含东方鹏华易方达

  在行业寒冬中,基金经理的离职潮似乎也来得更早一些。2019年以来,基金经理变更的公告此起彼伏。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往年年终奖发放完成后进入人事变动高峰期不同,由于2018年A股市场表现不佳、基金业绩整体告负,导致2019年初的这波离职潮提前上演。

  【基金产品】

  基金发行承压 格林伯盛、创金合信汇利纯债募集失败

  2019年伊始,新基金发行市场依然承压。继1月12日出现年内首只基金募集失败案例后,昨日又一只基金宣布发行失败。就在1月12日,格林基金宣告旗下格林伯盛混合基金募集失败。

  开年每天一只已有10只基金宣布清盘 3大因素推动清盘

  自今年1月1日至1月16日,已有10只基金宣布触发基金合同终止情形,进入基金财产清算程序,而上述区间内交易日也仅仅只有11个,这也意味着,几乎平均每天都有一只基金进入清盘程序。除此之外,还有2只基金发布清算报告,完成清盘。清盘节奏似乎延续着2018年的快节奏。

  【基金持仓】

  5元以下低价股降至866只 社保基金持仓5只绩优股

  最新收盘价在5元以下低价股已由2019年年初的976只,缩减至866只,下降幅度为11.27%;最新收盘价在3元以下的股票也由年初的244只减少至185只,降幅达到24.18%。社保基金去年三季度持有天顺风能(4188.88万股)、中金环境(3045.57万股)、海利得(1063.70万股)、亚太科技(800.01万股)和智光电气(410.26万股)等5只个股。

  康得新10亿短债爆雷 新华基金重仓15万张净值大跌

  2019年1月15日晚间,康得新公告称,截至15日营业终了,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18康得新S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违约。“18康得新SCP001”爆雷后,持有该债券的基金净值受挫严重。新华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在2018年3季报中披露,持有15万张“18康得新SCP001”债券,占基金净值比8.61%。

  三安光电、康得新大跌 兴全上投摩根金鹰新华踩雷

  三安光电、康得新近期大跌,兴全基金、上投摩根基金、金鹰基金、新华基金等相关产品去年三季报持有相关股票或债券。

  【基金看市】

  30位公募投资总监追踪:2019年A股难反转 推崇科技股

  有四大投资方向颇为突出。第一,长股中处于萌芽阶段、政策拐点或者不受宏观周期影响的品种:5G、人工智能、光伏、智能制造、新能源、游戏等科技主题方向。第二,稳增长涉及的主要领域,包括地产、铁路、建筑、特高压等。第三,弱周期消费领域:医药和必须消费品等。第四,高股息、低估值的逆周期品种,如公用事业等。此外,还有多位受访者看好券商板块。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