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300亿兴全合宜亏16% 券商系FOF两极分化

基金早报:300亿兴全合宜亏16% 券商系FOF两极分化
2019年01月10日 08:16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基金产品动态】

  兴全基金2018权益清一色绿 300亿规模爆款产品亏16%

  兴全基金公司2018年初新成立的爆款产品兴全合宜A(163417)业绩出现大幅亏损,引起投资者广泛关注。据悉,该基金不仅业绩遇冷,就连规模也在下挫。从业绩表现来看,天天基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该基金已亏损16.76%,其累计单位净值仅余0.8325元。从基金规模来看,2018年初该基金规模最高时曾达329.63亿元,而截至2018年底,其规模已缩水至272.20亿元。

  券商系FOF去年收益两极分化 首尾相差376个百分点

  410只券商FOF型产品中,最高收益率达到294.04%;收益率在10%以上的FOF型产品共有22只,288只产品收益率为正,业绩十分抢眼。其中,券商FOF型产品去年的收益两极分化,有122只产品收益率为负,垫底的产品收益率为-82.81%,首尾相差376个百分点。

  富荣价值精选遭赎回净值暴涨 业内呼吁完善信息披露

  针对明显超出市场预期的基金净值异常波动,业内人士呼吁,应该在制度上要求基金管理人披露净值异常波动原因。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负责人刘亦千表示,部分公募基金净值异常波动,但很多基金并不披露是否存在大额赎回或其他异常情况,也有机构资金变动规模大跌造成净值亏损,但损失结果是由存量投资者来承受,这显然是不公平的。不管是净值暴跌暴涨,都可能会对投资者造成误导。

  分级A大面积上扬:市场利率下行 40只产品涨幅超过1%

  过去6个交易日,分级A大面积上扬,40只产品涨幅超过1%。业内人士介绍,分级A是分级基金子基金中按约定收益率借出资金的一方,在利率下行时,分级A的约定收益率受到资金青睐。与此同时,资管新规之下,分级基金大限将至,A份额折价率的收缩,进一步推动场内交易价格的上扬。

  【基金业界】

  公募基金加紧5G布局:标的调仓逐渐增加比例 产品增多

  新年伊始,以5G为主的通讯题材股掀起一波反弹行情。基于新的产业发展逻辑和政策利好,机构认为5G投资行情会在2019年展开并于2020年加速。目前,公募在调仓和新品发行中抓紧5G布局。但鉴于产业发展周期和趋势性行情难现,5G权益标的仓位短期不会明显增加。

  看好债市股市机会 新基金密集发行力争开门红

  2019年开局,市场回暖,沉寂已久的基金发行市场也掀起“热潮”,基金公司展开新年攻势,积极发行新产品,铆足劲搞销售。新年首周,投入或处于发行的新基金达到39只。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基金公司对新年发行市场的重视程度超过以往,积极开辟销售途径。有基金公司着重开发券商渠道;同时不少新基金希望赶在春节前成立,尽快开始投资,做到春节不空仓。

  【私募聚焦】

  私募“排雷”全攻略 商誉占比过高成“首忧”

  多位私募人士认为,商誉占比过高是近年来首要担心的指标,不少上市公司会突然发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黑天鹅”公告,令投资者十分头疼。总体上,他们建议从四大角度全面检验上市公司,力争躲过“雷区”。

  23项改革举措支持创新 区域性科技创新板有望推出

  1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广第二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简称《通知》),推广的改革举措包括“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置科技创新专板”、“推动政府股权基金投向种子期、初创期企业的容错机制”等共计23项,创投行业再迎重大利好。业内人士认为,初创企业在创业初期往往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适时推出区域性“科技创新板”,有利于激发投资机构对于科技企业的投资热情,增加退出渠道。同时,在当前形势下,激励创新需要进一步提高对短期失败的容忍性,保证长期、持续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