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本月170亿资金抄底50ETF QDII海外花式翻船

基金早报:本月170亿资金抄底50ETF QDII海外花式翻船
2018年12月24日 09:17 新浪财经

  【监管动态】

  证监会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

  证监会近日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自2019年6月1日起实施。

  钟蓉萨:国内“自动化投顾”还没有达到智能投顾阶段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表示,从整个国内外智能投顾的现状来看,目前整体还处在一个叫自动化投顾的阶段,还没有完全到智能投顾的阶段。

  【年末盘点】

  2018公募基金十大事件:养老目标基金诞生 ETF大爆发

  资管新规冲击分级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基;ETF大爆发净值规模近6000亿;余额宝大扩容货基T+0受限;近400只基金清盘创历史纪录。

  2018基金业脉象:油价大跌美股闪崩 QDII海外花式翻船

  截至12月21日,伴随着国际油价大跌、美股闪崩,QDII基金在海外上演了花式“翻船”表演。前三个季度回报率超20%的28只QDII基金,在今年以来的平均回报率已经降至-4.89%。

  公募基金全年清盘数量388只 上投摩根、德邦逆势保壳

  在今年汹涌的基金清盘潮下,仍有部分基金公司选择逆势而行,拟召开基金持有人大会修改基金持有人集中度、存量规模下限等触发清盘的条款,以期保住基金“壳资源”。

  【基金业界】

  创金合信股权激励比例增至49% 核心员工大举持股

  近日,证监会发布核准创金合信基金变更股权的批复。此次股权变更后,创金合信基金注册资金由原来的1.7亿元增至2.33亿元,6家合伙企业均出资1050万元,均以4.51%的持股比例成为创金合信基金的新晋股东,加上原有的核心员工的持股份额,创金合信股权激励比例猛增至49%。

  【基金产品】

  12月以来171亿资金涌入上证50ETF 长线资金持续建仓

  虽然上证50指数上周创下22个月以来新低,但华夏上证50ETF份额增加10.31亿份,12月以来进驻上证50ETF的资金达171亿元。

  油价持续暴跌 嘉实等旗下原油QDII今年从赚30%到亏9%

  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今年原油QDII基金并不为过。纵观今年原油QDII基金的业绩情况,从最高点时部分基金净值一度上涨30%以上,到目前普遍年内跌幅达10%,原油QDII基金的业绩坐上了“过山车”。

  【国际视野】

  欧洲ETF业务增长率今年下降五成 瑞银在竞争中失利

  今年流入瑞银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现金急剧减少,这反映出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欧洲ETF业务开始收缩。

  欧美上市资产管理公司市值跌幅创10年来最大

  自2018年1月开始,上市欧洲资产管理公司市值按美元计算下跌约27%,而美国资产管理公司则下跌约24%。

  【私募动态】

  2018私募十大新闻:百亿私募全亏损 券商FOF盛极一时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续缩水,规模从年初的2.61万亿收缩至2.26万亿元,减少3478亿元。

  星石、高毅、朱雀、景林等顶级私募2018业绩盘点

  今年以来伴随着A股市场低迷,私募业绩同样很难看。朝阳永续、金斧子等第三方数据显示,国内顶级私募星石、高毅、景林等今年以来业绩低迷,最多亏损超50%。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