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创投税收政策获突破 富国万家养老基金成立

基金早报:创投税收政策获突破 富国万家养老基金成立
2018年12月14日 08: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4日消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修改完善QFII、RQFII制度,推进证券市场开放;中纪委驻证监会王会民表示,对私募备案等权力重点监督;中基协表示,创投基金税收政策取得重大突破。富国、万家旗下养老目标基金成立。2018年年终盘点,基金发行货基挂零,创金合信数量多质量低劣。合煦智远基金督察长吴伟由于个人原因离职,吴健接任。英大基金任范育晖为公司副总经理,国电财务经验丰富。

  【监管动向】

  李超:修改完善QFII、RQFII制度 推进证券市场开放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优化和扩大股票互联互通机制,修订完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制度,稳步推进期货市场开放。

  中纪委驻证监会王会民:对私募备案等权力重点监督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在深圳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要求,对于行业协会,特别要对私募基金备案等市场广泛关注的权力进行重点监督,防范廉政风险,防止利益冲突。

  中基协:创投基金税收政策取得重大突破

  基金业协会相关人士对此表示,此次国常会对创投缴税的政策是顶层制度安排的重大举措,意义深远。

  【基金年终盘点】

  2018年基金发行:货基挂零 创金合信数量多质量低劣

  2018年至今,公募基金共发行基金产品1175只(份额分开计算,下同),比去年略低。2017年全年数据为1251只。货币基金挂零,全年无发行。

  海富通基金与原人力总监对簿公堂 因百万年薪缩水6成

  近期,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一则民事判决书,海富通基金与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某因为工资、劳动合同等问题对簿公堂。

  【基金业界】

  创投大佬点赞新政策 巨量长期资金或将入市

  多位创投人士表示,此次明确税率给创投机构吃下“定心丸”,对行业是重大利好,期待税务部门出台更多细则。

  合煦智远基金督察长吴伟由于个人原因离职 吴健接任

  合煦智远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督察长吴伟因为个人原因离职。新任吴健为督察长。变更日期12月11日。

  英大基金任范育晖为公司副总经理 国电财务经验丰富

  英大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新任范育晖为公司副总经理,变更日期为12月12日。

  【基金持仓】

  基金年末调研忙:博时富国加大频次 春季行情不会缺席

  以博时基金为例,今年前10个月调研总次数为297次,而11月以来调研总次数为61次;富国基金前10个月调研了246次,而11月以来有47次调研记录;其中部分企业与指数同期比较而言存在一定超额收益。

  上海莱士5跌停市值缩水400亿 鹏华资产3资管产品平仓

  12月7日复牌开始,连续吃下5个跌停的“血王”上海莱士(002252.SZ),400亿市值瞬间灰飞烟灭。鹏华资产在公告中表示,“将根据合同约定,对三个资管产品的标的证券拟进行平仓操作”。

  【基金产品】

  万家稳健养老目标基金成立:规模2.2亿元 户数5.9万

  12月14日消息,万家基金公告旗下养老目标基金成立。认购户数5.93万户,规模2.2亿元,基金公司从业人员认购823万元。

  富国鑫旺养老基金成立:9.5万户规模8.8亿 自购1000万 

  富国基金公告旗下富国鑫旺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FOF) 成立。认购户数9.49万户,规模8.83亿元,基金公司从业人员认购406万元。富国基金认购1001万元。

  养老目标基金发行入佳境 窗口指导摒弃宣传短期业绩

  近期,监管部门对部分已发或拟发养老目标基金的公司进行了窗口指导,要求基金公司不能宣传短期业绩,在投资上也要注意长期性,对基金经理考核机制也提出了要求。

  中邮基金“踩雷”产品遭巨额赎回 净值大跌年关难过

  在12月11日-13日这3天时间里,中邮创业基金连发3份关于“旗下基金发生巨额赎回后实施延期赎回的公告”,显示中邮睿利增强债券基金遭遇巨额赎回需要延续兑付。

  【基金看市】

  2019年机构策略新动向:继续磨底 看好高科技股

  目前至少已经有10多家发布了2019年投资策略报告;而作为买方的公募和私募基金在年底也纷纷投入到2019年投资策略的研究中,多家基金公司表示,明年一月份2019年投资策略报告才能出来,不过部分个人观点已公开。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