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基:27只基金认购 关注汇添富养老、央视50ETF

一周新基:27只基金认购 关注汇添富养老、央视50ETF
2018年12月10日 19: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本周(12.10-12.14)共有27只新发基金开始认购。其中,汇添富养老三年(FOF)、中融央视财经50ETF、前海开源MSCI中国A股消费等基金可关注。

  从各类型基金数量来看,新基金以债基尤其是中长期纯债基金为主,数量12只。从发行期限俩看,华夏、国泰基金旗下有疑似定制基金发行期在一周以内。华安基金、德邦基金、永赢基金、红土创新基金等旗下产品发行期在顶格的90天左右。

  汇添富养老目标日期2030三年(006763)

  汇添富养老目标日期203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FOF)将于近日开始发售,基金募集期限自2018年12月10日至2018年12月25日,届时投资者可通过汇添富基金直销中心、网上直销系统以及其他销售机构的销售网点进行认购,在基金募集期内,投资者可多次认购。

  该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X+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1-X)。其中,X值随时间而变动。

  该基金随着所设定目标日期的临近,逐步降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增加非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因此业绩比较基准也进行相应调整。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蔡健林,上海交通大学硕士,曾任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投资经理,2017年8月加入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中融央视财经50ETF(159965)

  该基金跟踪央视财经50指数进行被动指数化投资。据了解,当前市场上相同主题的基金产品有建信央视50指数和招商央视财经50指数,两只都是指数分级基金,中融央视财经50ETF是市场上首只央视财经50ETF产品。

  央视财经50指数是一只基于基本面因素选股的创新型指数,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合作开发。在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中,金融板块的样本股所占比重远远超过其他行业,上证50指数中金融板块占比甚至超过50%。与这两个指数相比,央视财经50指数降低了金融行业样本股的权重,而在食品饮料、电子、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行业上配置了更高的权重。

央视50指数与上证指数(蓝色)对比央视50指数与上证指数(蓝色)对比

  前海开源MSCI中国A股消费A (006712)

  标的指数为MSCI中国A股消费指数。MSCI 中国 A 股消费指数反映中国A股市场消费行业总体发展趋势。

  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消费指数收益率×95%+银行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