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基金红塔红土稳健回报单日暴涨9% 疑似大额赎回

迷你基金红塔红土稳健回报单日暴涨9% 疑似大额赎回
2018年12月10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临近年末,由于机构资金腾挪等原因,近期发生大额赎回导致基金净值暴涨暴跌的情况明显增多。上周四(12月6日)红塔红土稳健回报A (002023)净值暴涨9.18%,疑似发生大额赎回;C类份额红塔红土稳健回报C (002024)当日跌0.74%。

  红塔红土稳健回报A(002023)成立于2017年3月,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0%–95%。根据今年三季报数据,A类份额17万份,C类份额1061.5万份。其中,C类份额中,管理人为发起人,持有1000万份。

  基金净值异动,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一是持有债券到期,基金兑现了收益;二是持有的债券或票据派息,增加了基金收益;三是基金遭到较大规模的赎回,赎回费计入基金资产;四是估值精确度问题;五是分红导致暴涨暴跌。每只产品净值异动的具体原因,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辨别,如基金规模、持有人结构、持有债券到期期限等。

  资深基金专家、德邦基金FOF负责人王群航表示,基民坚决别碰那些净值乱窜的基金。王群航提醒普通投资者,“大额赎回发生后基金规模会大幅缩水,对基金正常的投资运作造成干扰,不利于基金经理进行后续操作。尽管基金净值在赎回后大涨一次,此后仍会继续走直线,建议不要跟进。”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