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陈光明的产品在熊市照样大卖 为什么?

基金早报:陈光明的产品在熊市照样大卖 为什么?
2018年12月04日 08:25 新浪财经

  行业要闻

  理财子公司来势汹汹 13.36万亿公募基金压力山大

  12月2日,银保监会正式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意味着目前已超20万亿规模的银行理财市场正式进入独立子公司运作时代。自此之后,银行理财子公司将拥有一张“超级牌照”, 整个大资管业受到强震影响,由于发行的产品和公募基金基本重合,公募基金公司不得不面临巨大的挑战。

  又一家武汉券商系公募或诞生 天风证券申请已报监管

  12月3日,天风证券在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公募基金牌照的申请工作,相关申请材料已上报证监会。公司正在认真研究资管大集合的推出对公司的影响,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产品动态

  陈光明的产品在熊市照样大卖 为什么?

  以后随着基金数量越来越多,基金公司必要要靠“业绩”来说话,而不是一味地做规模。现在公募基金数量已经超过5000只了,对于投资者来说基金太多,但好基金太少。

  年终排名战存变数 混基冠军中邮尊享或触发清盘

  截至11月30日,中邮尊享一年定开混合以15.64%收益暂居混合型基金第一名。然而昨日,该基金对外发布了可能触发基金合同终止情形的提示性公告。

  观点直击

  股指期货新规落地 公募称有利于恢复流动性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12月2日宣布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消息一出,引得量化对冲私募、公募一片欢腾。公募基金经理纷纷表示,此次调整将有助于恢复市场流动性,提升对冲策略的市场容量,降低对冲交易成本,并且为各类策略提供流动性基础。私募基金也普遍表示,此举利好量化对冲基金,有助于吸引长线资金,平滑市场波动。

  A股全线反弹 机构看好电子通信板块的修复行情

  多位公募人士表示,G20峰会成果超预期、中美贸易摩擦等外部扰动因素得以缓解,A股市场情绪改善将短期提振股市,受中美贸易摩擦压制较多的电子、半导体、外贸、5G等板块,短期有望迎来反弹和修复行情;然而,由于我国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仍处于下行趋势,市场见底或仍需等待,中长期投资仍需追求基本面和估值的匹配。

  私募业界

  科创板渐近 部分VC/PE称已接触多家券商

  科创板正越来越近。近期,从多家VC/PE获悉,不少机构正在推动已投项目企业就科创板开展准备工作,部分投资人表示已经和多家头部券商密切接触,推动一批契合科创板要求和标准的企业登陆科创板。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