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速递:机构扎堆关注美的、老板、九阳等家电股

调研速递:机构扎堆关注美的、老板、九阳等家电股
2018年11月19日 21: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9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37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公告。其中,怡亚通迈瑞医疗跨境通美的集团物产中大受到机构关注较多。

  怡亚通(路演)

  主要机构:诺安基金、华润元大基金、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

  调研摘要:

  提问:怡亚通有600多家子公司,对深度380平台的管理了解较少,而这方面比较能够体现怡亚通对资源的掌控和未来核心竞争力。所以请问怡亚通对于深度子公司的管理、渠道资源的整合做了哪些工作?

  答复:公司的子公司很多,其中主要是380深度平台的子公司。大多数子公司分布在全国经济较活跃的地区。 在管理架构上,公司按照经营的范围设置了省区公司,但它并不完全按照国家省市的概念来设置,例如广东省区实际包含四到五个省区,我们按照经济管理的量来设置管理范围和幅度,通过省公司管理子公司。 在人事管理上,公司从总部派驻财务负责人到子公司和省区,部分省公司还会加派风控和业务支持人员。省区与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一定是由总部派驻的人员担任。

  提问:公司最近发布了一些公告,包括一些债转股的协议,之前也有提到推动怡亚通资本资源的整合,请问在这方面具体有哪些计划?例如定增和债转股,是否能有更加详细的介绍?

  答复:公司正在积极安排相应的计划。关于债转股,公司与四大行都在进行洽谈,在深圳市政府和深投控的支持下,利用好这些政策帮助企业有效地去杠杆,降低负债,也有利于企业长远的发展。 怡亚通和投控在债转股和及其他重大事项上已有比较明确的方向,深投控也正在动用优质资源去推动此事,同时与怡亚通组成了专项团队跟进统筹安排。

  迈瑞医疗

  主要机构:南方基金、鹏华基金、招商基金、博时基金、大成基金、富国基金、东方红资管、重阳投资

  调研摘要:

  提问:如何证明迈瑞产品的质量好?

  答复:更多是看市场的检验和医院的认可。迈瑞产品已进入全美2/3医院,欧洲100家教学医院。

  提问:为何美国上市披露的毛利率和公司在创业板上市披露招股书的毛利率有比较明显的差异?

  答复:美国上市按美国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国内上市是按照中 国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因此不同会计准则会有所差异。 2015-2017年毛利率的提升主要得益于公司聚焦主业、降本增效, 同时包括试剂以及高端彩超等毛利较高的产品收入占比也在提 升,对毛利率提升产生正向贡献。

  美的集团

  主要机构:富达等多家外资机构

  调研摘要:

  提问:请简单介绍公司线上渠道的布局。

  答复:美的集团通过自建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和京东、天猫等平台达成战略合作项目。2018年上半年,美的电商全网销售规模达250亿,同比增长33%。行业占比稳步提升,超过20%。

  提问:美的集团在全球业务上有什么布局。

  答复:美的进一步推动全球业务布局,稳固美的全球化的基础与能力,搭建全球供应协同机制,强化海外本地运营,推进产品全球化,全球共设立15个海外生产基地,员工超35,000人,强化海外本地运营,优化本地化供应链比例,全球设立销售运营机构24个,遍布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业务涉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前瞻性地布局未来产品技术,在美国、意大利、德国、印度、新加坡等9个国家设立共20个全球研发中心。

  老板电器

  主要机构:华夏基金 、国泰基金、建信基金、大成基金、上投摩根、海富通

  调研摘要:

  提问:过去总结和未来战略规划?

  答复:目前看公司对2017-2019年制定的战略规划仍是正确的,环境的变化大家无法预料。战略规划是长周期的,不能因为短期的变化而否定前期制定的战略。我们公司看重品牌定位,未来侧重会往多品类、多品牌的方向发展。今后嵌入式产品会作为所有产品的龙头,其中蒸箱会作为主要品类,明年公司会成立蒸箱事业部。依旧中国人的饮食结构和烹饪习惯,我们十分看好蒸箱未来的发展。

  提问:明年的行业和公司发展预期?

  答复:明年行业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存在,国家政策、经济形势目前尚不明朗。明年公司目标收入保持个位数增长。

  提问:是否考虑股票回购?

  答复:暂不考虑,我们更倾向提高公司分红比例。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