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基:富国鑫旺稳健养老、银华尊和养老开始发行

一周新基:富国鑫旺稳健养老、银华尊和养老开始发行
2018年11月05日 15: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本周(11.5至11.9)共有15只新基金开始认购。其中,富国鑫旺稳健养老一年、工银上证50ETF、银华尊和养老(FOF)(006305)等值得关注。

  富国鑫旺稳健养老(FOF)(006297)

  基金全称:富国鑫旺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

  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80%

  管理费率 1.00%(每年) 托管费率 0.20%(每年)

  投资组合比例:投资于经公募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配置比例为25%。持有的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投资策略:目标风险策略,即根据整体的目标风险(目标波动率、最大回撤等),确定各大类资产的风险预算,通过风险预算得到各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当组合的实际风险偏离风险目标时,通过调整权益类资产的风险暴露进行管理,以符合本基金的投资目标。

  风险收益特征: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中基金和货币型基金中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中基金。

  基金经理:陈曙亮,自2008年6月至今在富国基金工作,历任助理定量研究员、定量研究员、年金投资经理、基金经理。

  目标人群:富国鑫旺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期FOF是一只“稳健型”目标风险基金,权益类资产不超过基金净值的30%,针对希望养老资产稳健增值、且不愿承受较大幅度波动的人群。

  银华尊和养老(FOF)(006305)

  基金全称: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

  管理费率:0.90%(每年) 托管费率 0.20%(每年)

  投资组合: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公募基金(含QDII基金、香港互认基金),其中,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等权益类品种的比例合计不超过60%。

  投资策略:该基金采用“下滑轨道”策略,即随着年龄增长,投资者创造财富的能力逐渐下降,风险承担能力也逐步减弱,该基金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将随之减少,反之,对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将增加,以更好的契合生命周期特征。

  目标人群:该基金针对现年35岁至40岁、预计在2035年前后退休的人群。该基金买入后有3年锁定期,期满后才可赎回。

  工银瑞信上证50ETF (510850)

  基金全称:工银瑞信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管理费率:0.50%(每年) 托管费率:0.10%(每年)

  基金代码:510850(前端)

  业绩比较基准:上证50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风险与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为指数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策略,跟踪标的指数市场表现,具有与标的指数、以及标的指数所代表的股票市场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

  基金经理:赵栩,2008年加入工银瑞信,曾任风险管理部金融工程分析师,现任指数投资中心投资部副总监,担任工银上证央企ETF基、工银深证红利ETF、工银深证红利ETF连接等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