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板块大幅退潮,大金融板块集体爆发

传媒板块大幅退潮,大金融板块集体爆发
2023年06月08日 17:12 融e理财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日领涨:

农林牧渔:2.53%

建筑:2.23%

银行:1.94%

//今日领跌:

传媒:-2.43%

电子:-1.67%

医药:-0.95%

//上涨:1775股

//下跌:3219

两市成交额8595.1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450.06亿元。

北向资金买入29.52亿元。其中,沪股通买入8.88亿元,深股通买入20.63亿元。

今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沪指于3200点下方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逐步走弱,创业板指跌破去年4月低点,创下3年新低;午后指数出现一波脉冲拉升集体翻红,不过随后指数再度回落,创业板指翻绿,尾盘三大指数均窄幅震荡直至收盘。

截至收盘,沪指涨0.49%,深成指涨0.13%,科创50跌1.17%,创业板指跌0.28%,上证50涨1.14%。

个股涨少跌多,两市超3200股飘绿。

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较昨日小幅增加,北向资金净买入29.52亿元。

02  盘面详解

盘面上,地产产业链持续反弹,房地产、建材、大基建、家电板块走强。消息面上,今日在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表示将强化对投资的融资保障,支持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

农业股集体回暖,鸡产业、猪产业、生物育种等养殖股迎来反弹。受产能出清预期影响,近期持续走低的养殖板块今日迎来回暖。

大金融板块午后爆发,银行、保险、证券集体走强。

煤炭、电力、钢铁、有色等周期股均有不同幅度涨幅。一带一路、中特估、中字头央企等板块小幅反弹。

下跌方面,AI应用方向集体调整,教育、传媒、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芯片、半导体、互联网等科技股集体下挫,脑机接口、CPO、ChatGPT、AIGC等板块均弱势调整。

医药股继续疲弱,闪崩个股及频率开始增多,新冠特效药、中药、CRO、医药电商、生物科技、医疗服务、医保支付、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美、仿制药等多个分支板块均有不同幅度下跌。

锂电、风电、光伏、动力电池、新能源整车、军工、航母等板块小幅下跌。

03  市场观点

展望后市,光大证券指出,短期来看,新能源赛道股在快速回调后,不排除可能会有超跌反弹,但持续性预计不强,板块中期颓势的扭转需要产业层面的积极信号,比如技术突破、终端数据回暖等。而没有赛道股的企稳,创业板也很难真正“雄起”。宏观疲弱的背景下,指数在短期内可能也难有亮眼表现。预计短线沪指或将继续在3200点关口震荡筑底,继续跟着政策信号博弈结构性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短期更大可能还是会维持住反复震荡的格局,并进一步体现经济数据与政策预期的博弈过程。1、短线继续关注以AI和中特估为首的概念题材的表现;2、关注经济弱复苏下可能受益稳增长的板块;3、关注面临周期拐点的板块,诸如半导体、电子等;4、关注有消息或政策密集刺激的板块。

1

乘联会:5月乘用车市场零售

同比增长30%

乘联会发布数据,初步统计,5月1-31日,乘用车市场零售175.9万辆,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8%;今年以来累计零售765.4万辆,同比增长4%。初步统计,5月1-31日,乘用车市场新能源零售55.7万辆,同比增长55%,环比增长6%。

(资料来源:证券时报)

2

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举办

中国国家发改委6日发布消息,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国家发改委作为世界经济论坛中方牵头协调单位,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协调并指导论坛筹备工作。国家发改委介绍,本届论坛主题定为“企业家精神:世界经济驱动力”,引发全球广泛共鸣,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社会组织和国际组织的1500多位全球领袖和创新人士将出席本届论坛。

(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传媒 创业板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