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赵晓东:预计后市仍以震荡和主题性行情为主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赵晓东:预计后市仍以震荡和主题性行情为主
2023年06月08日 12:25 中证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证网讯(记者 王鹤静)日前,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赵晓东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往后几个月,预计市场或仍以少数行业的结构性行情为主,将继续把注重安全边际、追求确定性作为操作重点。

  回顾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赵晓东表示,房地产、基建、消费和出口情况相对较好,预计完成年度GDP增速目标的压力不大,因此后续再出台大量利好政策的可能性较小,加之国际环境复杂,预计短期内国内经济仍将表现为弱复苏态势,股票市场较难出现趋势性机会,可能仍将以震荡和主题性行情为主。

  总体而言,赵晓东认为,经济复苏不可能一蹴而就,未来向好的大趋势仍不变。“随着经济逐步复苏,预计投资者的信心也将逐渐提升,只是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赵晓东表示。

  今年以来“中特估”主题大放异彩,不少长期低估值的“大而美”央国企股票股价大幅上涨。有观点认为,经过近几个月的上涨,不少“中字头”股票已经基本补齐了估值修复空间。对此,赵晓东表示,“中特估”行情有望继续维持一段时间,“因为目前市场比较缺乏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方向,市场目光主要还是聚焦在‘中特估’和AI,而‘中特估’企业的破产风险相对较低,市场占有率较稳定甚至有所提升,再加上估值偏低,现金流总体也偏好,相对来说风险较低、安全性较好。”赵晓东判断,拉长时间来看,“中特估”的估值可能仍有提升空间。

  作为长期持仓银行股的基金经理,赵晓东仍然看好银行股布局机会。在他看来,目前银行股的估值偏低,存在一定的估值修复逻辑,利润水平也可能已经基本见底。银行作为顺周期行业,如果经济继续恢复,并且负债端成本再适度下降,预计行业利润会有所增长,银行板块跑赢市场的概率较大。

  “当前市场上很多投资者偏向于持仓高股息股票,大型银行较高水平的股息率就具有较强吸引力,股价仍有可能上涨,而股份制银行的机会相对不太大。”总体而言,赵晓东认为,预计今年有机会上涨的银行股主要有两类:一类是成长性较高的银行,一类是分红率较高的银行。

  作为公募行业的投资老将,赵晓东自2009年起即在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担任基金经理,目前任权益投资总监。赵晓东被业内称为“深度价值型”选手,投资操作以安全边际为核心,持仓风格偏向低估值,持股周期长,交易偏左侧,主要采用自下而上基本面选股的方式构建组合。在择股策略上,赵晓东以“五维选股法”筛选股票,即从估值、业务、管理层、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及风险五个维度评估标的。

  谈及近期操作,赵晓东表示,仍然保持较高水平的权益仓位,基本维持原有的组合结构,适当减持了有一定涨幅的行业。未来将继续把注重安全边际、追求确定性作为操作重点,择机增持质地优良的成长股和高股息的价值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赵晓东 银行股 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