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日评|创业板指收跌1.61%,AI相关板块走强

银河日评|创业板指收跌1.61%,AI相关板块走强
2023年06月07日 21:4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成交额不到8200亿

Wind数据显示,6月7日,主要指数走势分化,沪指全天在3200点附近盘整,小幅收涨约0.1%。沪深两市超2700股上涨。两市成交额不到82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近30亿元。

数据来源:Wind,仅展示当日涨跌幅居前的行业数据来源:Wind,仅展示当日涨跌幅居前的行业

03

市场点评

从盘面看,A股市场情绪仍有反复,板块涨跌互现。近期算力及AI政策出台,叠加目前TMT方向受到全球主要市场关注,或有利于成长风格表现;目前投资者谨慎风险偏好的不断强化影响增量资金入场,相关权重板块顺势调整。

TMT板块走强

1

在走强板块中,端午节及暑假出行旺季临近,有利于旅游板块表现,社会服务板块涨幅靠前。随着6月暑期档即将开启,叠加近期AI+IP概念融合催化,传媒板块涨幅靠前。

2

近期算力及人工智能政策出台,如全国一体化算力算网调度平台正式发布,计算机和通信板块也有亮眼表现。

煤炭板块调整

在走弱板块中,摩根士丹利近期预计短期电池产能依然过剩,使得价格战不可避免,抑制电力设备板块表现。进入二季度销售淡季以来,白酒行业动销不畅渠道、库存高企,近期甚至出现“价格倒挂”,食品饮料板块回调明显。据海关今日统计数据,前5个月煤进口量增价跌,投资者对煤炭业绩预期动摇,煤炭板块今日陷入回调。

04

后市展望

往后看,A股在经历5月回调,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在流动性宽松背景下,有利于创新驱动,后期或有利于成长风格板块表现。当经济复苏放缓时,大盘风格或相对占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指 AI 银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