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O概念卷土重来,AI概念股再迎集体反弹

CPO概念卷土重来,AI概念股再迎集体反弹
2023年06月07日 17:06 融e理财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日领涨:

传媒:1.62%

计算机:1.47%

商贸零售:1.33%

//今日领跌:

电力设备及新能源:-1.99%

汽车:-1.23%

基础化工:-1.01%

//上涨:2756股

//下跌:2213

两市成交额8145.1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229.45亿元。

北向资金买入25.11亿元。其中,沪股通买入16.77亿元,深股通买入8.34亿元。

今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明显分化,沪强深弱格局明显。开盘指数涨跌互现,早盘沪指围绕3200点反复争夺,深成指呈现震荡下跌态势,创业板指则连续第3日低开低走,跌超1%再创1年多来新低;午后三大指数集体小幅下滑,创业板指走弱逼近2022年4月低点;尾盘指数集体小幅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涨0.08%,深成指跌0.60%,科创50跌0.38%,创业板指跌1.61%续创年内新低。

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700股飘红。

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较昨日大幅减少超千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5.11亿元。

02  盘面详解

盘面上,AI上游概念再度活跃,CPO概念领涨市场,并带动AIGC、Web3.0、ChatGPT、数字水印等板块走强。算力、芯片、半导体均有不同幅度上涨。上月末全球算力巨头宣布生成式AI引擎DGX GH200已投入量产,可支持万亿参数AI大模型训练,在此背景下,国内光通信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

AI应用端持续活跃,传媒方向多股涨停,信创板块反弹,数字资产、东数西算、数据安全、数字政府等分支同步走强。

医保支付改革、智慧医疗、医药电商等板块大涨。

旅游出行板块再度走强,消息面上,近来,各大平台频频发布暑期预订数据显示,旅游市场呈现火热状态。东莞证券研报中指出,下半年暑期旺季和十一黄金周刺激下,国内出游需求或加速释放,旅游出行板块业绩有望得到提升。

房地产、银行延续涨势,一带一路、中特估、中字头国企、保险、券商等板块小幅上涨。

跌幅方面,光伏设备、电池、能源金属、汽车整车等表现不佳,领跌市场。消息面上,美国评级机构将国内动力电池龙头公司评级降至低配,目标价下调约16%。相关公司今日股价大跌超过5%,拖累创业板指创出年内新低。也带动锂矿、锂电池、动力电池等相关板块跟随调整。

大消费板块萎靡,酿酒板块再度下挫,疫苗、仿制药、新冠检测、医疗器械等多个医药分支板块小幅下跌。机构重仓股再度出现弱势闪崩行情,多只消费行业龙头股创调整新低。

周期股仍旧疲弱,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煤炭均表现不佳。

03  市场观点

广发证券研报认为,生成式AI推动了游戏新一轮供给带动的产业周期,其产业发展类似于2D游戏到3D游戏时期,游戏作为内容端的体验感预计将进一步增强,AIGC短期内将扮演降本增效角色;随着相关工具的完善,内容端有望产生重磅新品。预计MMO品类有望率先受益AIGC带来的体验提升,目前各家游戏公司都在探索智能NPC领域。看好游戏板块基本面持续向上的趋势,AIGC工具在业务中已经使用,后续在产品研发中也有望逐步落地。

展望后市,国海证券表示,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由于经济数据带来的悲观情绪或仍在继续影响着6月市场。加上缺乏清晰的主线和宏观大逻辑,指数持续调整,市场亏钱效应也有所提升。短期来看,目前国内外的经济走势和政策的不确定性依然较高、企业盈利仍在探底阶段,市场仍有反复调整可能,因此操作上保持谨慎是有必要的,耐心等待情绪拐点到来。

中信建投表示,上游算力需求的旺盛,叠加产业快速发展,将直接带动AI应用。传媒板块再度回归估值低位,纵览AI细分应用,我们认为结合落地进展、估值性价比,可重点关注下列板块:游戏(落地速度快,基本面稳健)、出版(防御有高分红,进攻有AI+教育),同时关注有MR催化的文旅演艺板块。

1

海关总署:今年前5个月我国

进出口同比增长4.7%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6.7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同)增长4.7%。其中,出口9.62万亿元,增长8.1%;进口7.15万亿元,增长0.5%;贸易顺差2.47万亿元,扩大38%。按美元计价,今年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44万亿美元,下降2.8%。其中,出口1.4万亿美元,增长0.3%;进口1.04万亿美元,下降6.7%;贸易顺差3594.8亿美元,扩大27.8%。

(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

2

新型量子计算机“悟空”即将发布

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6月5日至6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会议指出,要谋划建设长三角区域量子通信城际干线网络。会议期间,长三角首个量超协同创新中心由上海超级计算中心与本源量子计算科技(合肥)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合作成立。据透露,本源量子(合肥)实验室正在为下个月发布的新型量子计算机“悟空”进行最后的调试。

(资料来源:财联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创业板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