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减产有望短期推升油价 关注石油央企估值修复

OPEC+减产有望短期推升油价 关注石油央企估值修复
2023年06月06日 18:3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6月4日举行的维也纳全体会议上,OPEC及其产油国盟友(下称OPEC+)一致同意将4月的减产计划延长至2024年同时沙特在会上突然宣布将于7月份单方面额外减产100万桶/日,消息一出,国际油价大幅拉升。

从美国贝克休斯油服公司近期公布的原油钻机数据创下2021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来看,美国一年内增产潜力可能不足。由于美国原油增产数据持续不及预期,这有利于为OPEC+提供减产的信心。

OPEC+近期已两度减产。去年10月,OPEC+宣布将未来14个月的产量配额削减200万桶/日。今年4月,多个产油国突然宣布将实施自愿减产石油计划,从5月份持续到2023年底。两次减产后国际油价均一扫颓势连日攀升,但随着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增重,油价又有所

OPEC+进一步减产有望短期推升油价,维持80美元/桶上下中高位,可重点关注石油央企的估值修复机会。对于石油化工行业来说,化工型炼厂代表的民营炼化,短期来看下游需求弱势复苏,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中长期来看产品产能增速较高但过剩压力加剧,成长属性弱化。我们认为业绩底部企稳,但暂时上行空间有限。而燃料型炼厂短期供需错配,景气度较好,且央、国企优化考核指标,有利于盈利能力改善与估值修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OPEC 央企 石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