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头显带崩科技股,沪指打响3200点保卫战

“天价”头显带崩科技股,沪指打响3200点保卫战
2023年06月06日 17:13 融e理财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日领涨:

煤炭:0.61%

建材:0.09%

房地产:0.09%

//今日领跌:

电子:-3.27%

计算机:-2.80%

国防军工:-2.59%

//上涨:576股

//下跌:4516

两市成交额9374.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636.83亿元。

北向资金卖出10.77亿元。其中,沪股通买入5.19亿元,深股通卖出15.96亿元。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盘初市场震荡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随后中字头、基建股、金融股发力,A股出现一波反弹行情,上证50指数涨超1%,沪指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略有收窄,不过随后市场回落并陷入整理态势;午后指数同步单边下滑,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1%。

截至收盘,沪指跌1.15%再度失守3200点,深成指跌1.58%,科创50跌2.73%,创业板指跌1.69%续创年内新低。

个股涨少跌多,两市超4500股下跌。

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超93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0.77亿元。

02  盘面详解

今日30个中信一级行业板块中,仅煤炭、建材、房地产3板小幅飘红。

盘面上,液冷服务器板块走强。消息面上,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电信运营商液冷技术白皮书》,提出到2025年开展规模应用,50%以上数据中心项目应用液冷技术。

煤炭、保险、房地产板块均冲高回落,小幅收红,多股涨幅收窄。

跌幅方面,消费电子板块领跌两市。智能音箱、机器视觉、MR头显等板块跌幅超过4%。昨晚手机巨头公司发布了其首款混合现实(MR)头显设备,售价高达3499美元,约合2.5万元人民币,远超市场预期。今日相关概念股低开低走,带动了整个科技股板块全线回落。

电力板块全线回调,火电、水电、风电指数均收出长阴线。

AI核心股多数下挫。芯片、半导体、AIGC、ChatGPT均单边走弱,板块跌幅超过3%。

医药股普遍羸弱,此前走势独立的中药及药房股回撤较大。

此外军工、机械、文旅、能源等多数行业均跟随大盘下跌。

03  市场观点

展望后市,光大证券表示,短线市场或仍是结构性格局,后市积极的信号可能还是来自政策,重点关注国内结构性政策发力驱动的局部机会。配置上,存量博弈下,“AI+”方向(游戏、传媒等)持续普涨的难度很大,预计后市会有分化,谨慎博弈;短期重点关注前期超跌且政策持续发力的地产链(地产、建材、家电)与可选消费(酿酒、旅游、影视、医美等)。

中信证券指出,虽然政策进行大刺激、大放水的可能性很低,但适当的政策宽松能够起到稳定市场信心、修正市场预期的作用。国内经济增长动能偏弱,主要原因是需求不足,预计政策可能会考虑在6 月进行加码,扩大总需求。基建领域的政策性金融工具、地产政策放松和货币政策宽松等手段或可期待。

消息速递

1

交通运输部:5月份客运量

同比增长87%

6月6日,交通运输部发布2023年5月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数据速报显示,2023年5月,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54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292条,运营里程9652.6公里,实际开行列车322万列次,完成客运量24.9亿人次,进站量15亿人次。5月份,客运量环比减少0.4亿人次、降低1.5%,同比增加11.6亿人次、增长87%,较2019年月均客运量增加5亿人次、增长25.3%。

(资料来源:经济观察网)

2

长三角9个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第五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6月6日上午在安徽合肥举行,四批共9个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数字长三角共建联盟”在论坛现场正式揭牌。当日还发布了长三角区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建设成果,长三角区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线路总里程约2860公里。

同时,三省一市合作共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协议,围绕长三角地区仅有的两个国家级数据中心集群,即“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数据中心集群”和“芜湖集群”,通过优化算力布局,建设集群间高速数据传输网络,积极承接长三角中心城市实时性算力需求,共同构建长三角地区算力资源“一体协同、辐射全域”的发展格局。

(资料来源:财联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