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煦智远基金李骥:未来市场环境将逐渐改善

合煦智远基金李骥:未来市场环境将逐渐改善
2023年06月05日 15:31 中证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证网讯(记者 赵若帆)“今年市场总体呈平衡市。”合煦智远基金总经理李骥近日表示,近期市场表现与经济结构性变化一致,市场板块的变化与企业盈利预期基本一致。“年初至今,超大盘指数和微盘股指数表现同样出色,超大盘指数成分股主要集中在国有大行、通信运营商和石油石化等市值在5000亿元以上的股票,具有典型的中特估成分,微盘股由于研究机构覆盖度低,股价定价偏差较大,大多数股票受益于复苏,在市场从低谷走向复苏的过程中有相对较好的收益,在市场预期向好的背景下,股价也有了良好的表现。”

  李骥认为,尽管5月市场处于回调状态,但不会改变复苏趋势。未来市场更多呈现出结构性行情,价值投资风格将继续延续。“在此情况下,大盘低贝塔策略、红利策略以及量化小盘策略等都有比较好的表现。从主题投资的角度讲,人工智能既是技术革命、时代的主题,又有海外映射,形成了较好的共振效应,受到市场追捧,而中特估行情也体现了因政策、资金、估值等多重因素的叠加,而被市场挖掘出投资价值的回归。”李骥表示。

  展望后市,李骥表示并不悲观。“行情总是在极度悲观的情绪下酝酿。截至目前的调整,是对投资风险的释放过程,也是投资价值提升的过程。”在李骥看来,目前经济复苏虽缓慢但是确定的,分子端的盈利增长是向好的。“当下市场有些过度悲观,负面情绪会造成股价的错杀,这是市场走向阶段性底部所具有的特征,但也为投资者参与市场提供了较好时机。随着市场负面情绪的释放,未来几个月市场环境就会逐渐改善。”

  具体来看,人工智能和中特估是李骥未来看好的方向。“人工智能和中特估是今年主题投资的两大亮点,也是A股市场长期的投资机会。”李骥表示,人工智能代表着第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和传统制造的结合,既会提升产业效率促进产业演进,新兴行业也会因此出现爆发式增长。此外,在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的趋势下,中特估板块总体会受益这样的结构调整,核心产业竞争优势越来越向国有龙头企业集中。随着二季度上市公司的数据预期越来越明朗,市场会转向更有数据支撑的价值投资模式,所以企业的盈利数据会成为股价的主要驱动因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