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姑苏·共话新机”鑫元基金2023年机构投资者策略会暨鑫元月月谈第十七期观点集锦

“相约姑苏·共话新机”鑫元基金2023年机构投资者策略会暨鑫元月月谈第十七期观点集锦
2023年05月31日 21:5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上月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宏观政策靠前协同发力,三重压力得到缓解,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市场需求逐步恢复,经济发展呈现回升向好态势,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但同时,推动高质量发展仍需要克服许多困难和挑战。

在此背景下,鑫元基金于5月26日-27日在苏州举办了主题为“相约姑苏•共话新机”的鑫元基金2023年机构投资者策略会暨鑫元月月谈第十七期。鑫元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龙艺女士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特邀业内专家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博士做重磅演讲,同时汇聚来自理财、券商、保险、信托、基金等多家金融机构代表与鑫元基金一起,研判市场形势,精准布局未来。

鑫元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   龙艺

2023年,鑫元基金将迎来十周年生日。龙艺女士在致辞中系统性总结了鑫元基金自2021年开启“二次创业”征程以来,通过改革创新在经营管理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公司今后发展做出展望。她表示,站在十周年的新起点上,面向未来,鑫元基金将持续坚守“守正、卓越、感恩、担当”的价值观念,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情,为投资者打造持续稳健的价值回报。

相约姑苏•共话新机

终归购买力

宏观经济与政策展望

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伍戈

今年以来,疫后经济修复为国内宏观经济主线,但实际修复节奏和幅度,与市场预期存在差异,且内部结构呈明显分化。海外方面,美国经济的韧性和通胀的粘性并存,货币政策转向的时点仍存较大不确定性。对此,伍戈博士在演讲中对我国财政、房地产、居民消费、进出口贸易等的疫后状态进行深入剖析,并分享了在各国经济分化逐渐显著的大背景下,我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政策发力时点及其重要意义。

相约姑苏•共话新机

相时而动,积微者著

2023年下半年债券市场展望

鑫元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   赵慧

年初市场对今年的债市都比较悲观,但在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和机构配置需求旺盛的共同推动下,债券收益率超预期下行,信用利差持续收窄。鑫元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赵慧女士表示,利率债方面:首先短期或维持震荡,采取相对谨慎的久期策略;其次波幅收窄,价差获取难度较大,需重视票息收益;再者维持中性仓位,收益反弹后可关注做多机会。信用债方面:首先严控风险;其次追求绝对收益;再者关注组合资产流动性。可转债方面:首先整体或呈现结构性行情;其次可以稳健品种打底;再者同时挖掘弹性品种。

相约姑苏•共话新机

重拾信心,向阳而生

权益市场投资策略

鑫元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助理   李彪

今年以来,在经济弱修复的背景下,A股市场走势主要经历了“疫情过峰后的快速反弹、不达预期的结构调整、预期修正的缓慢回升”三个阶段,行业轮动加快、市场波动加剧,宏观主线不太明朗,AI、中特估等热点主题成为主导市场的力量。鑫元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助理李彪先生表示,展望未来,国内流动性大概率维持合理宽松状态,同时国产替代进程有望获得提速,另外,预计会有海外长线资金涌入中国资产。整体而言,权益市场仍有较大机会。

相约姑苏•共话新机

“鑫”视角

量化视角看权益市场的演进与趋势

鑫元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助理   余力

近些年,量化投资在国内迅速发展,鑫元基金量化团队巧妙运用量化模型将权益市场分为“春夏秋冬”四大格局。鑫元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助理余力先生表示,当前大格局信号已由春转秋,存量市场存在基金份额同比持平、减弱,市场赚钱效应较差,外资流入速度减缓和开户数量同比增速弱的特征。

相约姑苏•共话新机

“鑫”热点

未来科技板块的布局方向

鑫元基金市场研究部TMT组组长、权益研究员

张峥青

在政策加持和技术创新的双重推动下,TMT成为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最火爆的行业领域。鑫元基金市场研究部TMT组组长、权益研究员张峥青先生分别对计算机、通信,传媒及电子板块展开细致分析,整体来看,他认为明年流动性将比今年更加宽松,科技板块明年会更好,同时TMT板块整体进入正向循环阶段,其中游戏、影视、广告、出版本身的行业反转,叠加新应用逻辑,使之有望成为AI板块最具弹性的行业。

相约姑苏•共话新机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安徽、山西等地区的机构投资者相聚在古韵苏州,展开了一场群英荟萃的思想盛宴,把脉热点动向,分享真知灼见。会议现场如火如荼,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今后,鑫元基金将继续通过多样化的交流平台,拉近与投资者的距离,用鑫投资,共创美好明天!  

《鑫元月月谈》作为鑫元基金具有代表性的原创品牌活动,每月邀请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的资深专家,与鑫元基金投研人员一起,对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运行情况、大类资产配置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解析市场动态,传递市场观点,洞察市场先机。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基金过往的业绩并不代表将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郑重提醒您注意投资风险,请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投资需谨慎。

版权申明:仅限于基金管理人与合作平台开展宣传推广之目的,禁止第三方机构单独摘引、截取或以其他不恰当方式转播。本材料中的信息不构成对特定公司、行业或市场的预测,也不构成投资建议,且仅代表鑫元基金在本材料成文时的观点,鑫元基金有权对其进行调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