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能打,最惨的时候仅剩4000元盈利,继续咬牙加仓(周报196期)

我真的很能打,最惨的时候仅剩4000元盈利,继续咬牙加仓(周报196期)
2023年05月28日 16:1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转自:望京博格投基

一、今年还没有绿

“2020年在自己事业高峰,年薪100万的时候贷款2000万在一线城市买了豪宅;2021年在新能源、医药、白酒高点,怀揣着经济未来一路走高的梦想,把手里面的钱都买了基金。博格每天做梦都认为自己是天之骄子,一边工作赚钱,一边房产增值赚钱,一边基金上涨赚,天天笑容满面。

2023年被裁员了,工资没有了,还不上贷款了,打开基金账户一看当初买的基金都亏了40%了。博格每天做梦都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失败的人,一边工资没了、一边房子也要没了,一边基金还亏钱,天天泪流满面!

仅过了两三年时间,世界怎么就变了,我怎么就从天之骄子变成最失败的人了,真的不能拿时代的Beta,当做自己的Alpha。”

以上是博格有感而发写的段子。

灵感都源于真实的生活,现实中的博格虽然没有被裁员,但是也要面对收入减少、房产缩水、基金亏钱的残酷现实。

这周的市场又是血雨腥风,周二到周四持续下跌,每次下跌博格都感觉,自己的基金今年绿了,但是又不敢打开账户面对事实,只有每周写周报的时候,被迫打开看看:

5月25日最惨的时候:

博格一天亏损2.7个大汉堡,账户盈利仅剩下4000块钱,市场再跌一点的话,博格账户今年就绿了,感谢市场给我留了一个内裤。

上期周报的时候,博格今年盈利还是1.86%,现在就剩下0.75%了,这周又掉了1.11%的盈利。

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0.53%,偏股基金指数-4.22%。希望市场六月份一定涨起来,否则就真的绿了。

PS:博格目标是长期年化15%,并且跑赢偏股基金指数。《摊牌了,我买五年基金仅赚78%(周报183期)》,现在看是跑赢指数了,但是没有达到年化15%。

二、信创基金

如果重仓新能源、医药、消费类基金的话,今年收益大概率是负的。

今年博格还有一丝红的原因是去年底、今年初加仓了信创类的基金。收益贡献最大的游戏,是在2021年买入并持有至今的。

博格觉得未来一年主线应该是信创与国防军工,所以今天把名字里面含“信息”的基金业绩统计了一下,方便大家自行选择。

博格目前持有嘉实信息产业与中欧电子信息产品。

三、本周实盘操作

现在回顾看,“三月份减仓30左右汉堡、四五月又加仓回去”的操作算是给实盘贡献了一个正收益的。

博格未来还会继续增加一些小仓位的波段。

本周实盘加仓两次:

周一买入0.1个汉堡信创(嘉实信息产业),买入9个汉堡恒生互联网。

周四买入0.5个汉堡信创(嘉实信息产业),0.5个汉堡猪肉股(国泰养殖ETF联接)

周末参加嘉实的一个活动,跟现场朋友分享:

“如何熬过熊市呢?

短期不要有啥期望,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熊市需要无欲无求才能熬地过去。

本期周报就到这里了,关注@望京博格 看实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博格 汉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