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基金苏辛:做市场的“捕风者”

民生加银基金苏辛:做市场的“捕风者”
2023年05月25日 14:2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看好未来3到5年的股票市场,现在可能是一轮牛市的开端。虽然我们面对的还是结构性行情,但拉长时间来看,磕磕绊绊走的都是上坡路。”民生加银基金资产配置部总监苏辛说。

苏辛

民生加银资产配置部总监

观点独到,为人简单,是苏辛与众不同的特质。FOF管理,则是她长期深耕的事业。

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出来后进入公募行业,苏辛经历了从研究员到管理普通FOF、养老FOF,再到负责整个养老投资及投顾团队的过程。拥有13年基金研究经历、10年证券从业经历以及近4年FOF投资经验的她,完整经历了FOF类产品在中国市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全过程。

FOF的核心在于资产配置,苏辛独创了“五碗面因子”,即宏观经济基本面,以及各类资产的基本面、资金面、技术面和政策面。她擅长运用量化模型对大类资产进行自上而下的配置,同时结合自下而上精选基金。

“买基金实际上就是买基金经理,选基金经理就是选出合适的基金经理,而不是选市场上普遍认为的优秀基金经理。”苏辛风趣地说。

“尽管今年以来权益市场的赚钱效应不太明显,但孕育着许多潜在机会,当前是较好的建仓时机,适合发新基金。”苏辛表示。

随着公募FOF产品的不断丰富,各类创新也随之而来。对此,苏辛表示:“在极致的结构性行情中,行业ETF的投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而且从长远来看,这种现象会越来越普遍。从产品层面去捕捉这种大概率的机会,充分发挥FOF的优势,我觉得是一种特别有意义的尝试。”由苏辛拟任基金经理的民生加银优享进取一年封闭运作股票型FOF-LOF就是这样一只产品。

具体而言,该产品集合了择基、择时和择行业三大优势。一方面,通过主动管理,以低费率、高效率的股票ETF为主要投资对象,力争为投资者捕捉投资风口,分享主题风格轮动下的投资机遇;另一方面,其特有的FOF-LOF机制可使投资者在封闭期内也能将基金份额转托管到场内进行交易,满足投资者在封闭期内的变现需求。

苏辛认为,二季度工业和服务业的内生修复动能有望显现,基建和制造业投资增速将保持相对高位,居民购房信心的恢复有望带动房地产市场开启良性循环。预计在工业、服务业和投资端的支撑下,二季度经济表现可能不弱于一季度。

苏辛认为,在经济复苏初期,结构性分化特征显著,投资者的微观感受和宏观数据可能会产生背离。因此,在宏观数据趋势向好的同时,投资者的微观感受短期内仍可能相对消极。

投资方向上,苏辛关注一些相对低估值、业绩有望落地的方向。“一方面,电力设备将维持与其他板块的盈利增速差,甚至有望扩大;另一方面,在产业与经济双周期的驱动下,机械自动化及半导体的盈利有望实现较快增长。我们相对看好具有基本面支撑的成长方向,包括TMT、医药、机械自动化、新能源、军工等。”苏辛说。

风险提示:本产品由民生加银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中基金(FOF),在通常情况下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中基金(FOF)、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中基金(FOF)和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可能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需承担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本基金合同生效后,第一年封闭运作,在封闭期内不开放申购、赎回业务。封闭期届满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后,投资人可在本基金开放日开始办理申购和赎回业务。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基金管理人获得的奖项和评价结果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须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及公告,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谨慎选择合适的产品。基金管理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原则管理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和最低收益。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