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股份掘金ST市场首战大捷

海德股份掘金ST市场首战大捷
2023年04月21日 23:21 证券市场红周刊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4月18日,*ST海伦发布了公司关于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已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的公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4月19日开市起停牌1天,于4月20日开市起复牌;股票简称将由“*ST海伦”变更为“海伦哲”,股票代码仍为“300201”,股票交易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20%”。至此,海伦哲的退市风险已完全化解,走上了新的发展轨道。

海伦哲之前因股东纠纷等原因,2022年被深交所两度退市风险警示。2022年12月9日,公司10%以上中小股东发起推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成功选举出了新的董事会、监事会,而后顺利披露了2022年季报、半年报及无保留意见的2022年审计报告;2023年4月18日,公司成功摘星摘帽,退市风险警示成为历史。海伦哲之所以能够如此迅速的化解退市风险,重入正轨,与海德股份决定实施ST上市公司纾困的经营发展战略有关。

海德股份是国内唯一以困境资产管理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公司,持有稀缺AMC牌照,依托集团产业背景优势和自身优势,打造了三个增长级:一是以困境资产ToB业务为支撑,布局能源类、地产类和上市公司困境资管业务;二是增资控股西藏峻峰数字技术公司,布局数字个贷不良资管业务;三是投资德泰储能项目,布局新能源领域。

2022年,海德股份决定实施双轮驱动战略,掘金ST市场。锁定海伦哲目标以后,于2022年10月至11月通过两次法拍竞得*ST海伦11.96%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在海德股份进入后,原主要股东持股比例随即发生重大调整,控制权纠纷随即瓦解,公司治理逐步恢复正常,步入发展新阶段。在二级市场,*ST海伦的股价也从竞拍停牌前的1.9元/股一路飙升至2023年4月18日的4.15元/股,涨幅达118%,创造了不良资产管理行业的又一经典案例。

海德股份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业绩连续三年创出历史新高,公司预告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8000万元-78000万元,较上年增长77.38%-103.46%。未来,随着海伦哲企业价值的修复与提升,海德股份收益也将逐步释放,对其未来业绩增长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近年来,我国经济增速放缓、产业结构调整、叠加疫情影响,加之资本市场监管趋严,退市新规、注册制等相继出台,困境上市公司数量增加,由此带来的业务发展空间巨大。据统计,法院裁定受理重整的上市公司数量从2018年的2家增长到2022年的18家,截至2022年底A股全市场ST类股票共134只;2022年A股市场共有43家公司终止上市,2022年的退市数量几乎相当于2019-2021年的总和。

对处于退市风险警示的上市公司进行有效的抒困管理,不仅能够获取丰厚回报,还能最大限度地挽救中小投资者权益,促进社会稳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海德股份掘金ST上市公司市场首战大捷的事实表明,面对陷入困境的ST上市公司,不良资产管理专业经验丰富的AMC持牌公司将大有作为。从这个意义上讲,海德股份掘金ST上市公司首战大捷将开创AMC业务新模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