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着力提升投研能力 切实提高投资者获得感

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着力提升投研能力 切实提高投资者获得感
2023年03月31日 20:21 中证网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中证网讯(记者 王鹤静)3月31日,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围绕提高投资者获得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陈戈表示,投资者获得感往往反映的是市场波动性问题。从20年的时间维度来看,Wind全A指数收益率虽然超过了标普500,但是波动相对较大,波动性是投资者获得感不佳的原因之一。由于公募基金基于基准进行投资,追求创造超额收益,当基准波动较大时,基金波动率自然也会随之放大。

  “指数走势就像高速公路,基金经理就像驾驶员,持有人就像乘客,在跌宕起伏的路上行驶,虽然也能到达目的地,但是乘客的乘坐体验并不好,这其实就是症结所在。”陈戈认为,市场波动会放大人性的弱点,因为人性往往会基于短期的趋势来做决策。所以,在市场频繁波动时,持有人就更很容易去操作。

  在波动的市场中,陈戈认为,基金公司要做的事情其实就是降低波动性。这就要求基金公司切实提高自己的投研能力;放弃追求短期排名,提供稳健靠谱的投资业绩,在市场波动中适当降低速度,结果可能会更好,全速发展反而更容易翻车;此外,由于我国市场波动性相对较大,容易在短期内过度反应、透支价值,所以在相对收益投资基础上,也需要将绝对收益纳入考量。

  陈戈认为,无论是推出产品还是投资运作,基金公司的首要目标应该是提升投资者获得感,而不是单一的追求规模。“规模是结果,不应成为目标,当以规模为目标的时候,可能会带来很多激进的行为,导致持有人的获得感下降;如果能够专注提高投资者获得感,那么管理规模自然就随之增加了。”陈戈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