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订阅』“Made In China”,长坡厚雪好赛道~文末订阅开售提醒

『新基订阅』“Made In China”,长坡厚雪好赛道~文末订阅开售提醒
2023年03月29日 09:55 市场资讯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新年期间,小红看了《流浪地球2》,大受震撼。

太空电梯、带有机械臂的巡检机器人、洞悉一切的量子计算机等等,这些电影里的硬核黑科技,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最令人感动的是,硬核科技国家队也集体喊话小破球,来了一场梦幻联动,双向奔赴。

中国人的强烈决心和踌躇壮志溢于言表:

重新定义”Made In China”

从制造大国蜕变为制造强国!

长坡厚雪好赛道,布局正当时

1

先进制造,战略方

作为制造业大国,中国已向世界输出了源源不断的商品。先进制造,是面向全球市场、追求世界领先的“中国制造”。

可以说,先进制造的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助力从制造业大国成为制造业强国,实现“Made InChina"由量到质的蜕变。这个过程中,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灯塔工厂”被称为“世界最先进的工厂”,由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遴选,代表了全球制造业领域智能制造和数字化的最高水平。

1月13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最新一批全球“灯塔工厂”名单。全球“灯塔工厂”数量达到132家,其中,中国本土拥有50家,居全球首位

2

经济发展新引擎,行业超额收益显著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9.1%,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2.2%,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加快。

万得先进制造指数,定位于跟进国内具有领先生产装备及技术的代表性公司,该类公司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制造领域的先进制造水平。

可以看到,自2019年初至2022年末,先进制造指数收益率较创业板及整体市场,有比较大的超额涨幅。虽中途可能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短期有所调整,但中长期来看,先进制造指数仍有比较高的超额收益。投资经济新引擎,选择代表未来希望的方向进行布局,可以为我们争取带来不错的收益。

注:万得先进制造指数(8841448),时间区间为2018.12.31-2022.12.30,起始时间为指数编制首日。以上指数并非本基金跟踪标的,本基金为主动管理基金,指数数据仅供参考,历史情况不代表未来,指数数据不代表基金收益情况。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收益率×60%+恒生指数收益率(经汇率估值调整)×2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20%。本基金为“先进制造”主题基金,万得先进制造指数跟踪国内具有领先生产装备及技术的代表性公司,一定程度反映中国制造领域的先进制造水平,相较申万制造业指数增加“先进”指标。

3

低估值,高增速,布局正当时!

政策支持、市场关注,那么在这个时点进行布局怎么样?

同样以万得先进制造指数来看,截止2022年12月30日,动态市盈率TTM是26.42, 历史分位数在1%,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区间。简单来说,现在这个时点布局,比历史上绝大多数时刻都便宜

估值便宜的同时,万得先进制造指数机构预计2023年收入增速达到18%、利润增速达29%。较高的预期行业增速,相对便宜的估值,现在布局正当时

注:万得先进制造指数(8841448),机构预计2023年收入及利润增速数据来源wind,为wind统计的一致预期,截至2022.12.30。市盈率及历史分位数数据来自wind,截至2022.12.30,历史分位数区间2018.12.31-2022.12.30。以上指数并非本基金跟踪标的,本基金为主动管理基金,指数数据仅供参考,历史情况不代表未来,指数数据不代表基金收益情况。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收益率×60%+恒生指数收益率(经汇率估值调整)×2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20%。本基金为“先进制造”主题基金,万得先进制造指数跟踪国内具有领先生产装备及技术的代表性公司,一定程度反映中国制造领域的先进制造水平,相较申万制造业指数增加“先进”指标。

10年深耕先进制造领域

郭乃幸,公司内部同事都亲切称他为郭博。郭博证券行业从业10年,投资经验5年,上海交通大学本硕博。

注:郭乃幸2013.02开始证券从业,2017.11开始管理产品。

郭乃幸自2013年从事研究工作以来,就以新能源、先进制造等方向开始开展深入研究。研究员时期,他为公司重点推荐了家电龙头、动力电池龙头、光伏龙头等多只深度研究的标的,后来也有相对不错的表现。

十年如一日,深耕先进制造领域,郭乃幸已经形成了扎实的投资理念和成熟的投资框架。

对于未来,郭乃幸认为重点关注的机会在:低碳产业、工业互联网、智能汽车以及传统产业的升级,力争能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

风险提示:本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本基金投资可能面临的风险有: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技术风险、操作风险、参与债券回购的风险、参与股指期货的风险、参与国债期货的风险、参与股票期权的风险、参与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风险、投资科创板股票的风险、投资北交所股票的风险、参与融资业务的风险、本基金特有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投资风险)、参与存托凭证的风险、法律文件风险收益特征表述与销售机构基金风险评价可能不一致的风险以及其他风险。 基金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未来业绩表现,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认真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及相关公告。本基金的风险等级评级结果请以销售机构的评级为准,请投资者根据风险承受能力购买相匹配的风险等级产品。本基金由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制造指数 历史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