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先进制造混合基金4月3日起发行 把握先进制造长期机遇

东方红先进制造混合基金4月3日起发行 把握先进制造长期机遇
2023年03月27日 17:58 市场资讯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趋势下,先进制造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重点领域。随着先进制造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其所代表的产业先进性、技术先进性和管理先进性,有望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可观的回报。

东方红资产管理推出新基金——东方红先进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17848,C类017849),4月3日至4月24日发行,聚焦制造业中具有先进技术、研发实力、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群体,努力把握先进制造领域长期投资机遇和发展成果。

先进制造是投资界的“长坡厚雪”

制造业是强国之本,决定了经济体的发展前景和实力。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强调 “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和“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从长远看,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发展先进制造,才能使经济循环更加高效、更为可靠。制造业的升级和转型将对行业格局带来巨大变化,先进制造业有望得到更多的支持和资源倾斜,也将为优秀企业创造更多的机遇。

先进制造领域堪称投资界中的“长坡厚雪”,蕴含着较好的中长期投资机遇。在这种背景下,东方红资产管理推出一只先进制造主题基金——东方红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投资于该基金定义的先进制造主题的股票资产(含存托凭证)占基金非现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助力投资者抢占先进制造领域投资好机遇。

东方红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所聚焦的先进制造主题企业主要包括:

1、符合经济发展趋势、符合国家高端装备制造战略重点方向的领域及产业中的企业,包括航空航天装备、卫星及应用、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轨道交通装备、数控机床、机器人装备、现代农机装备、高性能医疗器械、先进化工成套装备、自动化设备、仪器仪表、专用设备;

2、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包括信息安全设备、通信、计算机;

3、研发、技术能力领先,技术附加值高或着力于突破关键技术、代表新经济发展趋势的制造业领域、以及具备先进制造能力的企业,包括新材料、环保设备、电力设备、新能源设备、电子、医药制造及生物制品、家电制造;

4、在传统制造业中运用新兴技术、材料、工艺、管理方式实现的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高端化、绿色化升级以及进口替代领域,包括汽车制造、轻工制造、化工设备、特钢冶炼。

实力基金经理郭乃幸掌舵

深耕制造业领域十年

东方红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郭乃幸是一位在制造业领域有多年投研经验的基金经理,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5年投资管理经验。他拥有电子信息和经济学复合专业背景,能力圈覆盖广泛,从电力设备新能源和家电行业研究开始,拓展至机械、计算机、电子、半导体、军工、汽车等诸多行业。

郭乃幸是东方红资产管理自主培养和成长起来的优秀基金经理,2013年上海交通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后即加入东方红团队,担任研究员、资深研究员;2017年11月开始担任集合产品的投资经理;2021年成为公募基金经理,为更广泛的投资者提供投资管理。

拟任基金经理  郭乃幸

10年证券从业经验

5年投资管理经验

上海交大博士

电子信息和经济学复合背景

基于多年在制造业领域的深耕,郭乃幸总结出基于“幸运的行业+优秀的公司+合理的估值”三个维度对制造业的选股标准。

从“幸运的行业”来看,郭乃幸认为,行业的商业模式、发展空间、生命周期阶段、竞争结构和竞争秩序是决定行业未来前景的基础。制造业中,行业的固定资产强度、人员的密集和质量、技术进步的速度、行业是否具有显著的规模效应、行业是否具有显著的先发和后发优势等,都是判断行业发展趋势的关键。

选择“优秀的公司”时,郭乃幸重点观察上市公司是否对行业理解足够深刻,是否形成了打造自身竞争优势的战略目标,是否具有执行力强的组织架构。在研究上市公司时,郭乃幸从管理层、中层、上下游合作伙伴、销售渠道、竞争对手等路径进行了解,关注公司的品牌、渠道、成本优势和用户粘性等壁垒。此外,不断进取和创造价值的企业家是企业最持久的“护城河”,也是他对公司管理层考量的重点。

关于“合理的估值”,郭乃幸认为,估值是对投资的纪律性要求,即使很好的公司和行业,也需要合适的价格,才有利于取得合适的投资回报。

“制造业中优秀企业不断涌现,这得益于我国强大的基础建设提供的要素支撑和生态体系,内需市场足够大,产业的深度和广度都达到较高水平。”郭乃幸非常看好中国先进制造业的长期发展。他认为,从人才角度,我国的国民教育水平大幅度提升,拥有大批优秀的企业家、工程师和劳动者;从基础设施角度,我国铁路、公路、电网、电信高度发达;从产业集群角度,已经形成聚集效应;从社会环境角度,社会稳定繁荣,政府效率也不断提升;从技术角度,领先的5G、新能源等高新技术持续赋能制造业升级;从资本角度,我国已有较为丰厚的资本积累,多层次资本市场逐步完善。

东方红资产管理实力卓越的投研团队也将为东方红先进制造混合基金的运作管理提供强大支持。东方红资产管理于2022年荣获《上海证券报》第19届金基金奖“金基金·TOP公司奖”;2021年获得《上海证券报》第18届金基金奖“金基金·TOP公司奖”和《证券时报》第16届明星基金奖“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2020年获得《中国证券报》第17届金牛奖“权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上海证券报》第17届金基金奖“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时报》第15届明星基金奖“十大明星基金公司”、“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主动权益投资明星基金公司”。

东方红的权益研究部在制造业领域有长期深入研究和跟进,具有领先的研究优势,制造业研究小组人员配备全面,实现了对制造业主要细分板块的全覆盖,能够为制造业投资提供更完善的研究支持。

先进制造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如何更好地把握先进制造领域的长期投资机遇?不妨关注由郭乃幸担任基金经理的东方红先进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17848、C类017849)。东方红资产管理投研团队、拟任基金经理郭乃幸将运用多年积累的专业能力,为您精挑细选先进制造领域中优质投资标的,提供更专业的资产管理。

4月3日—4月24日,东方红先进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17848、C类017849)发行,助力投资者抢占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机遇!

风险提示:本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本基金投资可能面临的风险有: 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技术风险、操作风险、参与债券回购的风险、参与股指期货的风险、参与国债期货的风险、参与股票期权的风险、参与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风险、投资科创板股票的风险、投资北交所股票的风险、参与融资业务的风险、本基金特有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投资风险)、参与存托凭证的风险、法律文件风险收益特征表述与销售机构基金风险评价可能不一致的风险以及其他风险。基金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未来业绩表现,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认真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及相关公告。本基金的风险等级评级结果请以销售机构的评级为准,请投资者根据风险承受能力购买相匹配的风险等级产品。本基金由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