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层资产项目顺利交接,中航京能光伏REIT(508096)即将扬帆启航!

底层资产项目顺利交接,中航京能光伏REIT(508096)即将扬帆启航!
2023年03月27日 12:17 市场资讯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3月24日,中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基金”)及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京能国际”)于北京成功举办了中航京能光伏REIT底层资产项目的交接仪式。

中航京能光伏REIT基金已于3月20日成立,并将于3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只基金发起人为京能国际,基金管理人为中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资产支持证券专项计划管理人为中航证券有限公司,财务顾问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基金托管人为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只基金目前包含2个底层资产项目,分别为陕西省榆林市300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和湖北省随州市100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底层资产近三年营业收入和经营净现金流相对稳定。本次底层资产项目交接仪式正式宣告两个项目已顺利完成股转转让及工商变更手续。

本次交接仪式出席人员主要有中航基金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建、不动产投资部副总经理张为,京能国际董事会主席、党委书记张平、副总裁金鑫、财务总监王洋,瑞思不动产金融研究院院长朱元伟,中国REITs论坛副秘书长柏甜雪等一行人员。

会议上,京能国际和中航基金均对本次中航京能光伏REIT的顺利申报与获批表示祝贺,对本只基金即将发行上市提出了期许,同时希望双方在未来可以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

中航基金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建表示,“中航基金能与京能国际合作完成全国首单太阳能光伏REIT项目,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这次项目的成功不仅能帮助京能国际盘活优质存量资产,还为新能源行业成功开拓了一个全新的融资模式。作为全国首单光伏REIT项目,有很多不确定的内容需要探索,新冠疫情也为项目进度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我们与京能国际共同克服了各种困难,最终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并在本周成功设立基金并完成底层资产交接。在此也感谢国家发改委、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北京市国资委对本项目的支持与认可,感谢其他服务机构给予本项目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与京能国际开展进一步深度合作”。

京能国际董事会主席、党委书记张平表示:“新能源行业是典型的重资产行业,项目建设与运营存在着资金投入量大、回收周期长的痛点。公募REITs产品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能够解决这些痛点问题。京能国际在国内市场发行首单公募光伏REITs,我相信一定能为新能源行业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试点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中航京能光伏REIT的项目从启动到发行经历了600余天不懈努力,我谨代表京能国际,向中航京能光伏REIT项目启动以来为本项目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中介机构表示诚挚的感谢!”。

中航基金是中国军工央企集团所属唯一证券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其另一股东为北京市政府和首钢集团共同发起的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首批9个公募REITs试点项目的基金管理人之一,中航基金于2021年成功发行了中航首钢绿能REIT项目,树立了绿色环保发电产业的行业标杆。随着中航京能光伏REIT的发行上市,中航基金将成为全国唯一一家管理两只能源发电类公募REITs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对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起到了良好的积极作用。

京能国际是北京市国资委直属企业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点打造的清洁能源平台,专注从事光伏发电、风电、水电、储能和氢能等清洁能源业务以及综合能源业务的投资运营。公司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00686.HK。公司业务遍布中国23个省级行政区,同时管理位于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地区的多个海外投资项目,是近年来新能源发电行业投资增长速度最快的大型企业之一。

两个公司作为各自行业的领军者,将开展进一步深度合作,为国家早日完成绿色能源转型、企业ESG绿色发展提供一份力量。

中航证券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国贸支行、北京汉坤律师事务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尤尼泰振青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致同(北京)税务师事务所也纷纷派出代表一同出席了本次交接仪式。

风险揭示: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础设施基金”)采用“公募基金+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的产品结构。投资基础设施基金可能面临以下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基金价格波动风险、基础设施项目运营风险、流动性风险、终止上市风险以及税收等政策调整风险等。上述未能详尽列明基础设施基金的所有风险。投资者在参与基础设施基金相关业务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熟悉基础设施基金相关规则,自主判断基金投资价值,自主做出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投资需谨慎。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