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犀理财课堂|中证1000指数为何能火出圈?【互动有奖】

小犀理财课堂|中证1000指数为何能火出圈?【互动有奖】
2023年03月25日 10:00 市场资讯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转自:西部利得微资讯

中证1000指数为何能火出圈?

上一期,小犀理财课堂对中证1000指数进行了初步的介绍,也提到了在宽基指数家族中,中证1000指数近期的火热。在这一期文章中,小犀就和大家唠唠,为什么中证1000指数备受关注。

小盘股迎来“春天”

顺势而为通俗地理解为做事要顺应潮流,不要逆势而行。延伸在投资中,“势”即为市场大势。回顾过去十年,市场风格大小盘风格轮动明显,每一次轮动都会对相对收益产生巨大的影响。在2015年的行情中,小盘股表现一骑绝尘;自2017年开始大小盘出现明显的风格轮动,白马蓝筹表现不俗。而自2021年2月以后,小盘风格优势逐渐显现。

2022年7月,中证1000指数的衍生品,股指期货、期权正式登陆中金所,中证1000指数跟随着沪深300、中证500等指数进入机构的工具箱。随后中证1000指数相关产品如雨后春笋般诞生了。

由于当前的经济环境以扩大需求为主,流动性进一步释放,小盘股因业绩和估值弹性更强,在经济复苏和基本面改善的周期中或有更亮眼的表现。在《你了解中证1000指数吗?》一文中,小犀曾提到,中证1000指数就是市场中代表小盘股的指数。

Wind数据显示,自基准日以来,截至3月21日,中证1000指数的涨幅为580.94%,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的296.66%涨幅、也跑赢中证500的523.47%涨幅。

此外,作为“专精特新”含量较高的指数,中证1000指数也将享受到“专精特新”较高的成长性。

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

估值是投资中常常用来判断是否值得买入的标准之一。

从估值及估值历史分位数来看,中证1000指数处于历史较低水平。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21日,中证1000指数的PE(市盈率TTM)为30.29,处于上市以来14.85%的分位。

不过,估值体系并非一成不变,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估值的分位数并不是绝对的。在2015年的极端小盘行情之后,近十年的小盘股估值的阈值随之扩大,如果还以过去十年的估值区间作为参考似乎已经不够公允。那么以近五年的维度来看,自2018年1月1日算起,截至3月21日,中证1000指数的估值又处于什么水平呢?

Wind数据显示,中证1000指数当前估值正处于历史估值分位的21.51%,仍然处于历史较低位置。

通过这一篇的介绍,是否对中证1000指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呢?

在此想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小犀家的西部利得中证1000指数增强基金已经官宣发行啦!将于4月6日正式与大家见面,欢迎各位看官前来“捧场”!

【留言有奖】

各位看官对中证1000指数还有任何想要了解的话题或者对中证1000指数的投资心得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我们将从评论区选取点赞数最高的两位幸运看官,每人赠送10元猫超卡一张

注意事项:

1. 我们将通过私信的方式通知中奖粉丝,如未收到奖品请私信联系我们;

2. 活动截止日期3月30日24:00,奖品将于3月31日后陆续发放;

3. 同一用户(指同一微信号或同一手机号)最多获奖一次;

4. 参与该活动则表示您同意授权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能够合法获取和使用您的电话号码、留言信息等个人信息,信息仅作本活动使用;

5.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西部利得基金所有。

风险提示

本文摘取的部分言论以及活动留言(包括获奖用户的留言)仅代表发布者自身观点,不代表活动组织方认同或推荐其观点。

西部利得中证1000指数增强属于R3(中风险等级)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承受等级测评后结果为C3及以上的投资者,风险等级划分规则说明详见西部利得基金官网。在代销机构认/申购时,应以代销机构的风险评级规则为准。

投资人在投资本公司基金产品前,请务必认真阅读相应的《基金合同》、产品资料及最新《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及风险揭示,充分认识相关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基金管理人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承诺诚实信用地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须谨慎

本基金是指数增强开放式基金,请特别关注其跟踪指数的被动投资风险(标的指数回报与股票市场平均回报偏离的风险、标的指数波动的风险、基金投资组合回报与标的指数回报偏离的风险、跟踪误差控制未达约定目标的风险、成份股停牌或退市的风险、指数编制机构停止服务的风险等)、增强性投资的积极投资风险等风险。

本文中的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投资者的任何投资建议。以上观点、意见,仅为对宏观经济政策、相关行业发展动态等相关问题的看法,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部门、雇员不对任何人使用文件中内容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责任。本公司在本文中的所有观点仅为本文成文时的观点,有权对其进行调整。本文转载或引用的第三方报告或资料,仅代表该第三方观点,并不代表本公司的立场,本公司不对其真实性、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除非另有说明,本文的著作权为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本公司的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个人或机构不得将此文或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复制、修改、发布、转载,或对本文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证1000 理财 历史 利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