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T又回来了!丨周五盘点

TMT又回来了!丨周五盘点
2023年03月24日 20:12 市场资讯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TMT又回来了!

华安基金《周五盘点》,三分钟聊聊财经热点

去年还是公募主动型基金清仓的TMT板块仓位,现如今似乎迅速加回来了。3月23日数据统计显示,以申万一级行业为例,计算机板块成交额为1573亿元,电子板块成交额为1326亿元,传媒板块成交额为639亿元,通信成交额为621亿,整个TMT板块借助火热的AI概念,板块总成交额接近4200亿元,占当日A股全市场成交额超过40%。在AI的加持下,原来公募基金持仓并不高的TMT板块持续虹吸,交易额罕见大幅放大。(来源:证券时报,2023.03.24)

3月2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意见提出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能力现代化等七方面要求,共计31项细则。目标到2025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资源配置和服务均衡性逐步提高,重大疾病防控、救治和应急处置能力明显增强,中西医发展更加协调,有序就医和诊疗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来源:中国证券报,2023.03.23)

今年以来存量基金加速清盘明显。根据Wind数据,截至3月22日,年内清盘基金数量达到66只,创下公募基金行业25年发展以来同期最高水平。具体看,66只清盘基金涵盖到市场上大部分类型产品,既有权益类基金(3只股票型基金、6只偏股混合基金),也有债券类基金(5只中长期纯债基金、2只短债基金、8只偏债混合基金),还有FOF产品(其中包括一只养老FOF),以及2只QDII基金和16只被动指数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基金清盘加速,意味着基金市场的竞争程度在提高,优胜劣汰下基金产品的新陈代谢在加快。(来源:证券时报,2023.03.23)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点,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75%-5%之间,为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以实现最大就业及让通货膨胀率回落至2%的目标。保持了2022年3月以来最慢加息步伐,符合市场共识预期。(来源:证券时报,2023.03.23)

房地产积极信号释放!51个月来首次下降。最新机构监测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环比和同比均出现下行走势。业内机构分析认为,在连续增长50个月之后,当前库存数据首次出现同比下降态势,具有非常强的信号意义。(来源:中国证券报,2023.03.22)

近来,数字经济相关赛道在多方政策和机构资金助力下,开启了一轮强势上涨行情,与数字经济相关的行业类偏股型基金市场表现也较好。数据统计,按Wind行业划分,今年以来,电脑硬件、文化传媒、互联网3大行业类基金平均收益率跻身前三,均达到10%以上。(来源:证券时报,2023.03.19)以上就是本期所有内容,咱们下期再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TMT 证券时报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