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互动丨假如市场也有天气预报......

有奖互动丨假如市场也有天气预报......
2023年03月24日 17:03 市场资讯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春分刚过

原以为是清风徐徐,万物复苏的季节

变化却来得如此之快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

我国北方大部地区遭遇较强沙尘暴天气侵袭

▲被沙尘天气笼罩的北方 图片来源:小招朋友圈

▲被沙尘天气笼罩的北方 

图片来源:小招朋友圈

应景的是,昨天3月23日正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

从1961年到2023年,我们经历了63个世界气象日。准确及时的天气预报,对于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的趋利避害,保障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都有极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气象预测尚且有迹可循,“市场气象”却难言预测。金融市场的价格走势,很大程度上可以理解为众多参与者欲望、想法和预期的集中表达。面对时常阴晴不定的市场“天气”,我们可以见招拆招,准备好一些应对策略来让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

针对不同市场环境状态

你都知道哪些投资策略?

☀“晴天”的市场,就像日常生活中晴空万里的好天气,也就是没有市场不仅太大震荡,反而一派欣欣向荣,绝大多数的投资乐呵呵。这种时候,基金相对适合的是哪一种投资策略呢?

🌧天气预报预计雷雨天气将到来时,人们都会自觉加衣带伞,做好防护。面对市场“风暴”预警,也就是市场出现震荡之时。投资者的观望情绪会升温,市场可能会弥漫恐慌和焦虑的气氛,这时候又应该选择怎样的投资策略呢?

☁市场环境可能骤变,但提前做好应对更重要。相比晴天的牛市,“阴天”时的市场情绪谨慎,波动也很小,是我们较为常见遇见的市场状态。客观、理性、科学的分析和判断市场的发展趋势,实现稳定的投资收益是基民的长期目标。在这一情况下,可以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呢?

🌪近日,年内北方最大规模沙尘天来袭,多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部地区有沙尘暴、强沙尘暴。沙尘天气时,敏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在资本市场刮起“沙尘暴”的时候,应该采取怎样冷静的投资策略呢?

市场“天气”变幻莫测,常常给投资者带来很多情绪干扰。只有正确识别市场波动类型,加以合适的策略应对,才能帮助我们把握住投资机会。

互动时间

面对不同的“市场天气”你是怎么应对呢?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截至3月31日12:00

小招将随机抽取3位幸运鹅

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引自证券公司等外部机构的观点或信息,我们并不对该等观点和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做任何实质性的保证或承诺。上述观点、看法和思路根据当前市场情况判断做出,今后可能发生改变。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做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

投资者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