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延迟退休,我们可以怎么办?

面对延迟退休,我们可以怎么办?
2023年03月23日 20:00 理财魔方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最近还是老有读者来问,要延迟退休了该怎么办。延迟退休是很多国家正在面临的客观问题,光操心也没用,还是要有点实际行动。

除了交社保外,记得早点存钱。宁可年轻时候辛苦一点,也别等老后身体和挣钱能力都不行了再奔波劳累,那是苦上加苦。要是提前做好准备,至少基本生活有保障了,延迟退休顶多是晚发一笔零花钱而已。

配置上,承受能力低可以多买点稳健资产,承受能力高的搞点股票、基金,稳健的占比可以低点。

权益类产品还好,现在倒是稳健的难找,银行理财不保本了,基本就剩国债、存款这些,美中不足是利率一直降,大行存款超3%都算可以了,几十年后不知道还剩多少。

养老这种长期的钱,还是放在能锁定利率的养老年金等储蓄险里好。最近来问的人多,说说我比较看好的几款:

光明慧选养老年金险:提供固定养老现金流。30岁男性买,每年10万交10年,60岁起每年定时定量拿13.99万。80岁拿了293万,复利收益3.59%;90岁复利收益3.82%,折算单利10%以上,活多久拿多久。女性最早55岁、男性60岁领钱,不受延迟退休影响。

金满意足多多版增额终身寿险:这款灵活点。里面的钱叫现金价值,可以按需取用,比如40岁、50岁取用都可以,不用等到退休。30岁男性,分10年交,40岁复利2.53%,折算单利3.28%;50岁折算单利是4.51%;60岁达到3.43%复利,折成单利有5.51%。最高能接近3.48%复利。

但要注意,存款利率还在降,储蓄险也躲不掉,这两款是目前的第一梯队,其中金满意足多多版已经被盯上了,计划在3月31日24时下架。

有需要可以早点了解,早配置早占坑,越往后收益只怕越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延迟退休 收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