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融地产王小敏:我和格林同呼吸,共命运

安融地产王小敏:我和格林同呼吸,共命运
2023年03月22日 07:50 市场资讯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30年前,1993年的春天,一位充满理想与抱负时代弄潮儿,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怀揣成就一番事业的决心,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安稳轻松的大学老师职业,积极的投入到创业的时代大潮中,创立了承载他希望与梦想的公司-格林。

30年,格林从格林期货,安融地产,格林基金,从河南发展到北京,到上海,到天津,到祖国的各个角落,成为集地产与金融的一家集团公司。公司规模也从几个人的小公司,发展到了现在几百名员工的大公司。而我,也有幸于成为了地产公司的一名员工,亲眼目睹并见证了格林发展壮大,并亲自参与了地产三个项目的开发、建设,交付。

我亲爱的格林30年了!每念及此,我总会心潮起伏,热泪盈眶,思绪万千,与格林同行23年,一路走来,感慨良多!

2000年,我加入格林,当时集团已经成为期货行业的佼佼者,王拴红董事长踏实肯干,专业敬业,以其特有的格局、担当、眼界的已然成为期货业的风云人物。

1998年董事长又一次勇于吃螃蟹,进军地产,在郑州市刚刚成立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拿到了第一块商品住宅用地,成立了河南省安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我初入公司,第一次带客户到山庄看房,那时候经开区不通公交车,通往山庄的是没有修建的乡村道路,而周边都是黄沙一片。当时我心里还犯嘀咕,这么远谁来这里买房子呀?但是伴随着别墅区初具规模,周边道路也改造完成,格林山庄已经在郑州市很有名气,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再带客户看房时,咱们小区就像世外桃源一样,呈现在客户眼前,令人耳目一新,直到现在格林山庄在经开区也有相当的口碑。不得不折服于董事长对政策的敏锐把握和经济发展的前瞻预判,当时年轻的的我就想:“跟着这样的老板好好干,肯定是没错的”。

如果对一个人来讲,三十而立,好像是平淡无奇,青春与生机与生俱来。据全国工商联数据显示,中国的民营企业平均寿命只有3-4年,那么不仅能够发展了30年,而且越来越壮大,越来越有生机的了企业,又有多少呢?在人才流动频繁,企业与用工关系复杂的今天,格林到底又有什么样的魅力,能让这么一大批员工,5年,10年,20年,甚至30年,一心一意的追随呢?我们的领袖王拴红先生是一位有情怀,有才华,有思想的令人尊敬的企业家;集团具有先进的管理经验,紧跟时代步伐,改革、开拓、创新,为客户提供优质全面的服务;注重人才培养,提倡家文化,给员工以人文关怀,能充分的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让员工与公司融为一体,形成合力。

有幸23年来与公司共同成长。记得2000年夏天的一个晚上,为了达成一套别墅的销售,与同事前住会见住在大西郊的一位很有实力但比较犹豫的客户,真诚的上门沟通令客户非常感动,他最终不仅购买了我们的一套别墅,且基于对公司的信任又买了公司的两套门面,成了公司的忠实客户。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2008年周口项目开盘前夜,下着小雨,售楼部在紧赶工期,我和同事们一起摆家具,吹气球,擦门窗,铺地毯,加班到后半夜,确保了第二天项目如期开盘。如今想起那时候,没有抱怨,只有激情,没有患得患失,只有迎难而上,这也许就是青春,奋斗的历史,成就美好的回忆。

2011年,经三路开盘,项目人手紧张,我经常往返于郑州到周口的大巴,不仅承担周口开发业务,同时兼顾经三路的一些工作,还要不时处理山庄遗留业务,当时的我就像向一名战士,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

2017年上东一期由于客观原因,导致房产证如期办理的难度较大,对客户情绪和公司经营都造成很大影响。当时我家庭正面临灾难,一向身体强壮的父亲突然确诊癌症晚期,作为家中的老大,压力很大,要做的事情很多。然而公司的任务亦刻不容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公司需要我的时候我也决不能当逃兵。公司当时了解我的情况说:“家里的事情,需要人公司出人,需要车公司出车,不要有后顾之忧”。良言一句三冬暖,虽然当时肩上的任务和心里的压力是沉重的,但是内心却是温暖而又充满力量的。

在公司、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临危受命,我承担起了办理一期不动产证的任务。这个任务难度很高,过程坎坷多折,心情也是跌宕起伏,多少次走投无路,多少次柳暗花明,多少次信心满满,又多少次寸步难行。白天,暂时掩藏起内心的悲伤与压力投入工作,晚上到医院照顾生病的父亲。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信誉,几乎每天百十公里,往返于项目,中牟测绘队,办事大厅,以及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之间,接触各式各样的人,处理各式各样的新鲜事(不动产中心刚刚成立,中牟又刚刚划分到郑东新区,很多业务都是新的没法参考)。为赶时间,争分夺秒,总是在路上。几个月辛勤与汗水总算没被辜负,我们终于拿到了白沙片区的第一批不动产证,为公司赢得了信誉,挽回了损失。还记得当拿到不动产证的时候,如释重负,那种心情,那种喜悦,那种满足,那种成就感,至今记忆犹新。

工作23年来,以上所述的这种工作片段,数不胜数。有时候分不清这种经历是成长,是生活还是工作。其实不知不觉中自己的一切早已和格林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真正的同呼吸,共命运,不能分开。

我爱格林,格林是我家,我可敬可爱的格林,历经风雨坎坷,却充满活力,生机盎然,历久弥新。作为格林的一份子,欣慰、激动、自豪,与有荣焉,与有荣焉!

值此集团30年华诞,我真心的祝福集团在董事长的带领下,格林人同心同德,创造格林更辉煌的50年,100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