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教 | 基金也有“专业买手”?FOF产品了解一下!

投教 | 基金也有“专业买手”?FOF产品了解一下!
2023年03月21日 18:00 市场资讯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股票基金、债券基金;主动基金、被动基金;消费主题、科技主题、医药主题;“万基时代”你挑花眼了吗?

就像摸不准时尚风格变化,做不好服饰搭配一样,面对数量超过A股股票两倍多的公募基金,“选基难”的问题日益成为基金投资者们面对的一大挑战。不过服饰有“时尚买手”,公募基金也有“专业买手”。

FOF产品了解一下!

Part.1

什么是FOF?

FOF(Fund of Funds)即“基金中的基金”,是将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其他基金份额的基金。普通的基金以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为主要投资标的。FOF是以“基金”为主要投资标的,通过投资多个不同基金,以此分散投资,降低集中投资的风险。

Part.2

FOF的常见分类有哪些?

FOF可以按照投资标的及比例分为股票型FOF、债券型FOF、混合型FOF、货币型FOF和其他类别FOF。

比如股票型FOF将80%以上资产投资于股票型基金(包括股票指数基金),股票型基金80%以上持仓都是股票,因此股票型FOF的风险和收益会比较高;相应地,债券型FOF的风险和收益就比较低

Part.3

“专业买手”有何优势?

FOF的核心优势在于分散风险,改善持有体验。

FOF基金经理通过对基金经理、基金公司的尽调获取信息,完善基金评价体系,并通过持续追踪动态调整FOF投资组合,争取提升基金组合胜率。

在方法论方面,FOF基金一般通过宏观资产配置、中观风格策略多元化和微观基金优选这三个维度来达到风险分散的效果。

宏观资产配置层面,FOF基金经理会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动态调整各类资产的占比来尽量实现穿越牛熊的目标。

中观风格策略层面,FOF可投资标的基金的范围广泛,策略多样,大多数的个人投资者无法覆盖并理解如此复杂多样的产品和投资策略,而FOF管理人专业团队可以对不同策略进行研究分析并且进行搭配,在宏观配置的框架下,根据当前市场环境选择最优策略配置并契合客户投资需求动态跟踪调仓。

微观基金优选层面,FOF管理团队采用定量筛选与定性调研相结合的方法,从基金风格、历史业绩、投资理念、研究团队等角度进行分析与优选,并最终形成了FOF组合。

FOF产品通过第一层资产配置、第二层的策略和风格多元化配置,以及第三层基金产品的优选配置,以实现多层次的分散化,平衡收益波动,提高产品的风险收益性价比,优化投资者的持有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FOF 基金 投资标的 FOF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