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一周观市 | 人工智能题材领涨,央行超预期降准呵护经济复苏

浦银安盛一周观市 | 人工智能题材领涨,央行超预期降准呵护经济复苏
2023年03月20日 20:06 市场资讯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3.13-3.17

1

一周国内市场指数

(数据来源:Wind,截至 2023.3.17)(数据来源:Wind,截至 2023.3.17)

1

宏观市场

宏观市场:两市上周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

前三个交易日,两市震荡整理。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一带一路概念活跃,建筑装饰板块领涨;农林牧渔板块涨幅较大,猪肉股走强;6G概念造好,通信股上行;计算机、电子、传媒股涨幅靠前。新能源赛道低迷,电力设备板块领跌,光伏、储能、逆变器跌幅明显;超导概念走弱,机械设备、基础化工表现不佳;美容、社会服务、综合板块跌幅靠前。

 后两个交易日,两市下探回升。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3年3月27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收跌。新能源赛道延续颓势,电力设备板块继续领跌。资源股跌幅靠前,煤炭、钢铁、贵金属皆跌幅较大;医药股回调明显。人工智能概念爆发,ChatGPT、AIGC、算力等题材活跃,传媒板块领涨,计算机、通信板块造好;券商、建筑装饰、零售板块表现相对较好。科创股上周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个股方面普遍收跌。

2

行业板块

上周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板块有传媒、建筑装饰、计算机、通信、电子等,表现较弱的板块有电力设备、社会服务、汽车、基础化工、煤炭等。

2

一周国际市场指数

(数据来源:Wind, 截至 2023.3.17)(数据来源:Wind, 截至 2023.3.17)

上周美国主要市场上行,其中纳指涨幅最大。欧洲方面,英国富时指数和德国DAX指数跌幅明显。亚太市场中,全周日经225指数下跌。

3

各类基金周均涨跌幅

(数据来源:Wind, 截至 2023.3.17)(数据来源:Wind, 截至 2023.3.17)

上周主要基金指数涨跌互现,其中主动混合开放基金指数跌幅明显,权益型QDII基金指数稍有增长。

4

后市展望

● 上周大盘弱势整理,板块大面积下跌,中国特色估值和ChatGPT概念逆势活跃;

● 目前A股处于阶段性调整中,外围风险继续扰动,国内经济和政策的低点已过;

● 周五央行超预期降准,助力政策预期回升;

● 虽然短期内海外风险事件仍存不确定性,但预计未来国内经济增速将进一步修复,市场有望迎来上行周期。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数据来源Wind,海通证券。本资料中提供的意见与评述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的任何操作建议或推荐,依据本资料相关信息进行投资或行事所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本资料归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对所述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减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承诺将本着诚信严谨的原则,勤勉尽责地管理基金资产,但并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不代表未来业绩的预示或预测。基金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浦银安盛 央行 wind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