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互动丨横扫奥斯卡的TA,也懂老基民的心

有奖互动丨横扫奥斯卡的TA,也懂老基民的心
2023年03月20日 16:53 市场资讯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于近日结束的第9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瞬息全宇宙》横扫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7项大奖,一下子刷屏整个亚洲影视圈。

有人这么评论这部电影:天马行空的表现形式,大胆戏仿、拼接过往经典的电影文本,创造了一场光怪陆离的视觉盛宴。剧情的出彩是这部电影最大的亮点之一,但在久经沙场的老基民眼中,不乏有一些情节似曾相识。

多重宇宙充满无限可能

但千万别上瘾

剧中女主角秀莲无意间开启上多重宇宙跳跃,现实中的每一次失败都会在另一重宇宙体验到成功的快感。甚至在一些宇宙中,秀莲逃亡路上仍然留恋当女明星的功成名就。

每每做出一笔投资之际,不少投资者会想象这一决策在未来的表现,这不正是多重宇宙的概念?特别是当市场出现极端表现时,他们还可能根据短期现象线性外推,沉溺在过往的情绪,最终走向了追涨杀跌的道路。

部分投资者根据“想象”做下一步的决策

注:以上走势及心理活动仅为示例,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不过在剧中,秀莲幸运地被老公及时唤醒,从而开启各个宇宙间积攒特殊技能之路。回到投资这件事,当一味依赖“想象”的投资者遭受市场毒打后,也开始明白,过往那些短期的“神之操作”只是碰上好运气罢了。有越来越多的基金投资者转而关注长期,用定投这一方式慢慢积累筹码,以平常心对待市场。

用乐观当武器

才能一路过关斩将

剧中提到人生本无意义,但追求人生意义的过程就是意义。其实,所谓大善,便是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它。

基金投资之路也必然不会十分平坦,也是真相之一。但请相信在中国经济这片肥沃的土壤上,优质资产的价值成长是可以长期确定的事。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统计,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GDP增量的50%左右来自中国的贡献。就连查理·芒格(巴菲特的老搭档)都在2022年股东大会上再次盛赞中国:

“我对中国企业做了很多投资,在中国投的每一块钱都更有优势。”

而主动权益基金的净值攀爬之路,正是基金经理及团队通过深度研究,优选个股、资产配置等策略做多中国,力争创造超额的最好见证。

回首近5年,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累计已实现57.53%的收益率,将代表市场平均水平的沪深300远远甩在身后。只是在这一过程中,我们需要在2021年下半年直至2022年4月忍受最大回撤-30.07%的“折磨”,更要接受其他随时袭来的波动考验。

近5年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实现近60%的收益率

注:Wind,2018.3.14-2023.3.13;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代码885000.WI、沪深300代码000300.SH;指数过往表现不预示未来,投资需谨慎

若站得高,看得远,摒弃一切“捷径思维”,我们只需保持乐观,耐心持有优质资产,便大有机会分享中国企业的成长红利。但愿多年过后,我们也能为自己当下的选择和坚持颁发一个“奥斯卡奖”。

互动时间

来说说你从电影中悟出投资之道吧~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小招将随机抽取5位幸运鹅

送出招商基金定制环保袋一个👇👇

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引自证券公司等外部机构的观点或信息,我们并不对该等观点和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做任何实质性的保证或承诺。上述观点、看法和思路根据当前市场情况判断做出,今后可能发生改变。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做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

投资者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斯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