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基金日评:A股三大指数均跌超1%,两市超4300股飘绿

银河基金日评:A股三大指数均跌超1%,两市超4300股飘绿
2023年03月16日 19:4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01

盘面概览

上证指数

深证成指

创业板指

-1.12%

-1.54%

-1.51%

数据来源:Wind

02

资金流向

今日成交额略超8400亿元

Wind数据显示,3月16日,A股主要指数继续调整,上证综指收跌1.12%。美容护理、银行、传媒等板块上涨,煤炭、有色金属等周期板块、电力设备板块下跌。两市超4300股下跌,总体跌多涨少。沪深两市成交继续活跃,成交额略超84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7.87亿元。

数据来源:Wind,仅展示当日涨跌幅居前的行业(剔除综合行业)数据来源:Wind,仅展示当日涨跌幅居前的行业(剔除综合行业)

03

市场点评

3月15日,市场情绪受到近期硅谷银行等事件影响,A股下跌。

医美、传媒板块上涨

1

走强板块中,昨日“315晚会”曝光不可注射的美容针,再次强调医美产品的合规性。对于行业来说,未来不合规的医美企业将会出清,正规企业的市场份额或将会进一步扩大。叠加近期轻医美需求上升,医美板块上涨。

2

GPT-4下周或将推出,其中包含视频的多模态模型,AIGC相关板块受到关注。同时随着国内游戏版号释放节奏逐步恢复正常,传媒板块上涨。

周期板块调整

1

走弱板块中,此前煤炭事故影响导致的煤炭生产仍在逐渐恢复,煤价短期承压,煤炭板块下跌。

2

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电力设备等周期板块下跌。

04

后市展望

往后看,仍需关注高利率环境下可能存在的风险。但从目前来看,海外陷入流动性危机的可能性较小,更多是对各类资产短期有负面影响。对于国内,目前来看,复苏的趋势依然明确,在行业表现轮动中表现较为强劲的数字经济板块的发展可以进行关注。

风险提示:

以上观点内容是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目前证券市场情况进行研究的结果,并不构成对任何机构和个人投资的建议。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上述全部或部分内容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允许,禁止单独摘引、截取或以其他不恰当方式传播。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