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必读:泉果王国斌再出手!买入多家公司,多只布局股“成绩单”出炉,最新透露与这家公司“有关联”

今日必读:泉果王国斌再出手!买入多家公司,多只布局股“成绩单”出炉,最新透露与这家公司“有关联”
2023年03月13日 20:00 一地基毛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市场行情

沪指长阳反击涨1.2%,中字头再度爆发,数字经济概念股掀涨停潮

大小指数今日走势分化,沪指午后涨超1%,长阳反包上周五阴线,创业板指盘中则跌逾1%。中字头板块再度爆发,中国移动午后涨停,股价续创历史新高,总市值突破2.1万亿元,中国卫通中油资本封板,中国电信中国中铁中国石化等纷纷大涨。数字经济概念股掀涨停潮,国资云方向领涨,万兴科技立昂技术久远银海用友网络数据港等近10股集体封板,数字认证新国都中孚信息中望软件等多股涨超10%。下跌方面,汽车产业链继续调整,银宝山新跌停,中通客车长城汽车东风汽车等跌超5%。涨跌个股四六开,两市今日成交8394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涨1.2%,深成指涨0.55%,创业板指跌0.56%。

(华尔街见闻)

恒生指数收盘涨1.95%,科技股涨幅居前,三大运营商集体上涨

恒生科技指数涨2.89%。哔哩哔哩涨约11%,快手涨约4%。三大运营商集体上涨,中国电信涨约6%,中国联通涨约5%,中国移动涨约5%。

(华尔街见闻)

行业动态

泉果王国斌再出手!买入多家公司,多只布局股“成绩单”出炉,最新透露与这家公司“有关联”

泉果基金的创始人、投资大佬王国斌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近日,其于2022年参与定增的多只个股将迎来解禁,距离最近的是于3月16日迎来解禁的普莱柯定增股权。4月10日,王国斌获配的江丰电子207.17万股定增股份,将迎来解禁。2023年以来,普莱柯、江丰电子股价分别录得7%与13%的涨幅,均跑赢沪深300同期2.47%的表现。

不仅在定增领域,在近期一家冲刺上市的公司背后,也有王国斌的身影。3月8日,原轼新材(全称为张家口原轼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更新提交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从股权结构来看,原轼新材的控股股东为上海原轼(全称为上海原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资料显示,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上海原轼直接持有公司11912.21万股股份,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32.48%。在上海原轼的股东结构中,叶琴、王松兴各自持股50%,两人分别为原轼新材的实际控制人和董事。而王国斌与原轼新材存在关联即与王松兴有关。在原轼新材披露的关联方中,泉果基金就赫然在列,原因为担任泉果基金董事、总经理的王国斌为董事王松兴的弟弟。

( 证券市场红周刊

“固收+”热度不再,五大稳健标签基金反而难卖

近日,有某基金公司销售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当前基金仍然比较难卖,其中最难卖的基金类型是FOF+养老+‘固收+’+QDII+持有期/封闭期,如果一只基金有了这五重标签,销售就难于上青天了。”相比于稳健型的FOF、“固收+”等产品,更为积极的主动权益基金则在近期获得资金追捧,多只产品收获了超20亿元的首募成绩。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近期的一份基民调研数据显示,经历了去年的调整之后,许多基民对今年基金的收益回报较为期待,逾七成基民今年的预期收益率在10%以上。

(证券时报)

今年哪位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创金合信基金魏凤春:这类基金业绩弹性大

在网红基金经理满天飞的流量时代,究竟谁在何种环境能成为值得托付的基金经理,一直备受机构和基民的关注。对此,创金合信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创金合信荣和积极养老目标五年持有期FOF拟任基金经理魏凤春接受券商中国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FOF选基取得好收益,首先需要确定组合阶段性是进攻还是防守,明确行业趋势,确定重配行业,根据基金经理画像,配置对应的基金,对于风格漂移的基金经理在配置上采取零容忍,他判断具有全市场全行业选股能力、持仓较为集中的成长型基金经理,可能在今年具有较高的业绩弹性。

(券商中国)

车企降价带动汽车股大跌,基金经理称“新能源车行业贝塔或已见顶”

立足当下,对于新能源车的投资,需要更加慎重。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新能源车的行业贝塔或已见顶。“目前国内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已经达到了30%,这意味着什么?”北京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一方面,是对行业过去高增长的肯定;另一方面,是行业未来压力将增大的提示信号。新能源车行业已经步入竞争型市场,在这个新的市场阶段,随着产品社会总产量的提高、价格的下探,龙头公司的利润增速也会受到挑战。

(证券时报)

多家公募“扎堆”!资金朝着半导体方向加速集结

东财Choice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10日,最近一季度份额增加最多的前20只场内ETF中有3只半导体芯片ETF,分别是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和国泰CES芯片ETF。从最新规模来看,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规模达251.84亿元,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规模达190.54亿元,较去年年底分别增加了47.83亿元和45.24亿元,增幅高达23.38%和31%。不仅如此,近期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博时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获批。

(上海证券报)

硬科技“活水”不断 公募紧盯科创板

投资科创板的渠道正进一步丰富。近日,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又有2只科创50指数基金获得证监会批文。据统计,当前跟踪科创板相关ETF规模已超900亿元。公募对科创板的关注程度和配置比例亦持续抬升。多家机构也表示,看好科创板的长期投资价值。

(上海证券报)

起底公募品牌江湖!三大宣传招式比拼 谁最牛?管理规模下降 品宣要“背锅”?

历经25年的发展,“品牌”越来越成为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而基金公司的品牌管理,内涵和外延也越来越丰富。除了传统的品牌传播,新媒体也正成为基金公司品牌管理的重要抓手。

借助直播、视频号等新型传播载体,基金公司近年来通过造节、投教和基金经理IP化等形式捕获新一代基民心智,沉淀出一定品牌价值。不过也要看到,基金品牌整体上依然缺乏战略性规划,思想和创造力不足,在方兴未艾的“私域流量”玩法中暴露了带货严重、内容粗糙等问题,基金公司想在私域中做出品牌新风尚仍需时间。相关品牌人士认为,与其追逐流量红利带货,不如融入受众核心生活空间去打造品牌复利。

(券商中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