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基金日评|沪指冲高回落跌近1%,两市上涨个股不足500只

银河基金日评|沪指冲高回落跌近1%,两市上涨个股不足500只
2023年02月16日 19:4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01

盘面概览

上证指数

深证成指

创业板指

-0.96%

-1.3%

-1.36%

数据来源:Wind

02

资金流向

Wind数据显示,2月16日,A股主要指数早盘震荡走强,沪指短暂站上3300点,但午后快速跳水,收跌近1%。仅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行业上涨;有色金属、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跌幅居前。个股呈普跌行情,两市超4500只个股下跌。两市成交明显放量,成交额逼近1.2万亿元。虽然大盘午后明显调整,但北向资金仍维持净买入,全天净买入超60亿元。 

数据来源:Wind,仅展示当日涨跌幅居前的三个行业(剔除综合行业)数据来源:Wind,仅展示当日涨跌幅居前的三个行业(剔除综合行业)

03

市场点评

消费板块走强

走强板块中,目前白酒板块整体处于春季消费旺季过后的业绩兑现期,板块整体处于估值修复阶段;此外,今日酿酒板块再度拉升,带动食品饮料板块上涨。

昨日市场再度上演“中国特色估值体系”行情,消费者服务板块走强。

有色、机械承压

走弱板块中,人民币小幅持续贬值叠加美元反弹压制有色板块行情。

由于部分公司当前尚未发布业绩预告,市场资金维持谨慎观望,带动机械板块回调。

因为前期ChatGPT受到较多关注,资金选择大幅度兑现,电子板块陷入调整。

数据来源:Wind

04

后市展望

往后看,当前板块轮动迅速,多重风险的扰动下,可以关注政策鼓励的科技自主可控方向,以及2023年景气韧性较强的方向。

风险提示:

以上观点内容是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目前证券市场情况进行研究的结果,并不构成对任何机构和个人投资的建议。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上述全部或部分内容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允许,禁止单独摘引、截取或以其他不恰当方式传播。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