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盘点| 成长板块或具备中期配置价值

每周盘点| 成长板块或具备中期配置价值
2023年02月06日 21:1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01

上周盘点

1月30日 - 2月5日 

据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2023年1月制造业PMI和服务业PMI均回升至景气水平,分别为50.1%、54.4%。与此同时,来自国家铁路集团、携程、猫眼等平台数据显示,春运旅客发送量明显走强,春节期间电影票房、旅游人次等也回升,指向消费恢复节奏或加快。此外,反映经济活力的百度迁徙指数等高频数据也明显走强。美联储继续释放鸽派信号,海外市场的风险偏好仍在修复。

上周主要指数涨跌情况

1月30日 - 2月3日

上证50

-2.19%

沪深300

-0.95%

中证500

1.48%

中证1000

2.79%

涨幅居前的三个申万行业

汽车

5.72%

计算机

4.80%

国防军工

3.86%

跌幅居前的三个申万行业

银行

-2.69%

非银金融

-2.28%

家用电器

-1.78%

数据来源:Wind

02

市场观点

成长板块表现亮眼

Part.1

结合政策、景气度、估值、持仓、拥挤度等,成长板块或具备中期配置价值。

一方面,可以关注当前景气仍处于低位、但今年有望困境反转,且估值、持仓均处于中低位的高弹性方向:信创、创新药、半导体、消费电子、传媒、5G行业;

另一方面,对于当前景气已处于高位、且已体现在高仓位中的成长板块,可以关注增速能够持续向上、估值合理的细分行业,以及高增长细分方向:风电、光伏。

Part.2

2023年中国经济复苏+人民币升值的驱动下,“大炼化”、有色金属、造纸等周期板块都引发了关注。

03

后市观点

可以关注政策鼓励的科技成长方向,也可关注消费中景气较有韧性的板块。美债利率上行较快的时候逐渐过去,其对全球市场尤其是科技成长板块估值的抑制也有所缓和。经济工作会议将“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列为工作重点之一,并将着力点放在产业安全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新能源、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领域成为重点。

居民生活正常化,有望持续提振大消费业绩修复预期。与此同时,近期外资回流,消费行业仍是其关注的方向。在消费板块中,景气韧性高、有望演绎困境反转的细分行业也可以关注。

04

本周可关注事件

2月6日 - 2月12日 

日期

事件

2月6日

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

雷诺与日产计划宣布联盟重组协议

2月7日

拜登到国会发表国情咨文

俄罗斯爱沙尼亚互逐大使

台湾取消内地赴台旅客核酸检测政策2023年首个赴欧旅游团组启程

2月8日

菲律宾总统访问日本

英国环境机构工作人员举行罢工

香港有序恢复跨境学生回港上课

2月9日

巴西总统卢拉访美

俄“进步MS-22”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2月10日

《企业中长期外债审核登记管理办法》施行

风险提示:

本公司投资观点的内容是公司对当时的证券市场情况进行研究的结果,并不构成对任何机构和个人投资的建议。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此类报告的全部或部分内容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