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跳水!有事情发生~

突然跳水!有事情发生~
2023年02月03日 13:00 仓都加满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请原谅我用了这么一个恶俗的标题,其实今天大盘虽然大跌,但是我的股票是大涨的。

只是想讽刺下标题党,今天市场大跌他们就写:市场大跌,原因找到了;明天市场大涨,他们就写:A股沸腾,XX放大招。永远跟在市场屁股后面跑,提供不了增量信息,有什么意义呢?

不要把眼光放在一天两天的涨跌,过分关注短期的信息,而要发现一件事的长期规律,做到穿越周期。

就拿A股来说,很显然大部分股民是长期亏钱的,而如果要赚钱,就要做到逆向:多数人知道的机会,就不会是机会了,只会是陷阱;所以这提示我们,要远离太热门的概念,对明星基金也要警惕点。

一、

最近有部叫《狂飙》的电视剧爆火,豆瓣评分到了8.8,引起社会热议,剧中的高启强是国产剧中少见的反派形象,“建议查查张颂文,不像是演的”上了热搜第一。

张颂文的经历可以说很励志,他父亲是军人,母亲是中医,在他13岁的时候母亲肝癌去世,父亲一夜衰老。

张颂文16岁职中毕业,开始闯荡社会,在酒店做过门童,做过中餐厅的服务员,做过传菜,在印刷厂工作过,也做过导游。

25岁考入北京电影大学高职班(大专),其中3年被导演拒绝840次,无戏可拍。他住在北京顺义的乡下,为了生活,他只能做表演老师,教别人演戏。

31岁,他出演《乘龙快婿》正式出道,其后演过大大小小的戏,一直不红,一天工作18个小时,四个月时间只有几千块收入,甚至一年都只有这几千。他北漂拍戏十几年,一直在租房生活,买不起房子。

直到47岁这年,他凭借《狂飙》被大众熟知,并开始爆火起来,可以预料他的影视事业发展将会越来越好。

二、

今年的春晚,演出了一首叫早安隆回的歌,这首歌的作者袁树雄也去了现场,他是湖南隆回县的一个文化局干部。

早安隆回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全网爆红——“你是那夜空中最美的星星,照亮我一路前行;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配上梅西进球后摆POSE、梅西捧杯等画面,截至2022年12月28日,全网播放量突破100亿,同时飙升各大音乐网榜单首位。

而袁树雄的音乐之路非常坎坷,他2005年签约唱片公司并发行了五张个人专辑,但是一直没有红起来,在广州追梦的几年里,袁树雄没有什么收入,他每月2000元工资直接被公司扣了还贷,有时身边连10块钱都拿不出。

2006年春节,袁树雄回隆回过年,他穿的衣服皱皱巴巴,脚上的皮鞋裂口了,连买年货的钱都拿不出。

老家的妻子觉得他签了唱片公司,发过多张唱片,也一直没钱,加上两地分居矛盾不断,就提出分手。

“我和前妻说,你相信我,我不是一个碌碌无为的人,我一直在努力,只是现在钱没有上来,你再给我一点时间好不好?但是她还是选择离开,她觉得,我的音乐人生‘也就这样’了。”

在2011年,受到老家隆回县的邀请,袁树雄成为县文化馆的音乐专干,每年要创作两首或以上反映隆回县变迁的作品。《早安隆回》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被创作出来。

早安隆回走红后,一首歌带火一座城市,隆回的袁树雄很快受到了湖南省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视,给出了各种奖励和支持。

三、

我觉得无论是张颂文,还是袁树雄,都做到了穿越周期,那就是在最低迷、最落魄、最不被看好的时候,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坚持自己的追求。

你要知道对广大平民来说,没有导演爸爸,没有娱乐圈妈妈,更没有金主支持,要出道是很难的,成功需要花费巨大的精力和心力,还要有资源和运气。

能够在巨大的事业瓶颈和人生挫折面前,依然坚持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是穿越周期的核心。

对一件事情的深度理解和长时间坚持,足以代表这个人的个人品质。任何遇到挫折就一蹶不振,遇到困难就换方向的人,这个人没有成功的素质。

一个穿越周期的人,必然是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自己追求的事情上的人。

说到这里,不禁想提一下易方达的张坤,他在四季报的话就说出了自己追求的理念是什么:

“选择任何一种投资体系,不在于了解它的熟悉程度,而在于对这种理念是否真的相信,是否能够一如既往的坚持。只有通过不断经历逆风期,才能逐步摸索到什么是哪些缺陷是自己心甘情愿承受的。

我认为,一个投资者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清晰的了解自己投资方法的局限性,放弃完美,保持淡定的心境,能够从容的执行自己的投资策略,不因市场的短期波动喜或悲。

从概率上说某一次机会的错过,或者某一笔投资的亏损,这都是投资体系固有的一部分,不必对此过于烦恼,坦然接受自己所选择的体系的缺陷。 

投资者在市场中注定是孤独的,需要时刻保持一种克制而理性的心理状态,不需要大量的行动,而是极大的耐心,坚持投资原则,等到机会时全力出击,然后就是耐心的等待。我们内心真正相信的投资体系有助于我们平静的度过市场的动荡期,从而不至于被情绪接管投资操作。”

从这些言语,我们就可以判断一个基金经理的思路和追求,知道他偏消费和大蓝筹头部公司的风格不会改变,他会选择自己相信的,相信自己选择的。

所以,即使是股市研究,即使是基金分析,即使是看一些市场信息,也应该把主要的思考方向放在研究市场长期走势,公司根本的竞争力,基金经理真实水平这样长期的事情上来,至于媒体上什么今天一个重大利空,明天一个市场沸腾,没有任何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