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2市场快评 | 多重利好,回暖趋势渐强?

20230202市场快评 | 多重利好,回暖趋势渐强?
2023年02月02日 20:2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市场表现

今日市场高开震荡,涨跌分化。

中证500上涨0.07%,上证综指上涨0.02%,沪深300下跌0.35%,创业板指下跌0.44%,两市成交额约1.02万亿元,较上日增加0.02万亿元。风格上看,消费、周期表现较好,成长、金融表现较差;分行业看,表现相对靠前的是:医药(0.9%),传媒(0.75%),煤炭(0.75%);表现相对靠后的是:国防军工(-1.29%),综合金融(-1.71%),非银行金融(-1.74%)。

文中数据来源:Wind,数据截至:2023-02-02

今日要点

今日医药板块表现良好。

德邦证券认为,中国创新药正经历第一轮创新药周期。在2015年之后的几年里,医药行业顶层经历了快速而剧烈的变革,创新药领域随着人才、资本、顶层政策的利好,18年始迎来了三年向暖行情。2022年6月至今,得益于医保谈判简易续约规则发布、国际会议发表重磅数据和大金额授权出海等因素影响,创新药行情触“底”回升,历经两轮上涨行情。过去压制创新药股价的行业因素,将在2023年逐步得到改善,建议重点关注创新药板块,当前板块整理估值仍合理偏低估,建议选择出海逻辑通顺,大单品放量的标的。

资料来源:德邦证券,《德邦证券-德邦证券医药行业周报:创新药迎来底部周期反转,布局23年科技崛起》,2023-01-29

行情分析

今日市场高开震荡,涨跌分化。主要原因如下: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美元指数、美债下跌,美股全线转涨,提振A股市场开盘情绪。

2月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决定加息25BP,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到4.50%至4.75%,进一步放缓加息步伐;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FOMC正在讨论再加息几次至限制性水平之后就暂停。市场对鲍威尔讲话进行鸽派解读,美元指数、美债下跌,美股全线转涨。受此提振,A股市场今日高开。

股票发行注册制将正式在全市场推开,资本市场功能进一步健全,提振市场情绪。

2月1日,证监会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涉及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等主要制度规则草案公开征求意见,这标志着经过4年试点后,股票发行注册制将正式在全市场推开。注册制的全面推广将进一步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提振市场情绪。

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26.93亿元,已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入,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

全球宏观周期分化下,中国经济基本面相对优势日益明显,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26.93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10.12亿元,深股通流入16.82亿元。截至今日北向资金已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入。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

文中数据来源:Wind,数据截至:2023-02-02

市场观点

国内经济复苏预期持续强化,海外风险偏好持续修复,A股市场修复行情预计持续。

国内方面,随着国内疫情峰值回落,经济复苏预期持续强化,春节期间出行与文旅消费均显著回暖,确认国内消费复苏趋势,1月份国内各项PMI回升至扩张区间,后续伴随稳增长政策发力见效,内需潜力持续释放,经济有望进一步迎来好转。海外方面,美国四季度GDP、PMI数据均超预期,欧元区综合PMI回升至荣枯线以上,美欧经济韧性仍存,同时加息节奏有望进一步放缓,海外风险偏好持续修复。此外,中外增长预期差下外资近期持续大幅回流A股,市场成交活跃度也明显提升,“增量资金”入场的信号愈发明确,资金面回暖为修复行情提供重要支撑。尽管市场估值修复已有一定幅度,但整体估值仍具有性价比,经济复苏背景下预计A股市场修复行情仍将持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德邦证券 加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